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親子之間

專注的力量,孩子未來成功的關鍵

專注力是學習的根本,曾有媒體針對孩子專注力進行調查,發現94%的國中小學導師認為學生普遍專注力不足,超過1/4的中小學生也覺得自己無法專心上課。到底孩子的學習出了什麼問題?
2017-04-06

孩子被霸凌,如何爭取權益

若發現孩子在學校遭到霸凌,父母該如何處理?若校方未妥善回應,父母又該向誰尋求幫助?
2017-04-05

3招避免孩子落單被人欺

霸凌事件屢見不鮮,如何教孩子建立自己的後援團隊,避免落單被排擠?
2017-04-05

面對霸凌,孩子只能眼淚吞心裡?

浮上檯面的校園霸凌事件,讓家長看了痛心,立委看了憤怒,小孩看了懼怕。究竟校園霸凌是什麼?又是如何發生?
2017-04-05

孩子常到處闖禍,怎麼改善

孩子為何常不順心就大發脾氣,甚至到處闖禍?家長該怎麼跟孩子溝通,才能修正孩子的火爆行為?有些孩子習慣用激烈的方式來引起父母注意,常語不驚人死不休,要不就到處闖禍讓父母疲於奔命。友緣基金會臨床中心主任林淑棻說,通常這些孩子採取激烈手段的原因,是之前孩子溫和表達時,父母沒有接收到他們的想法,於是孩子形成一種「除非情況嚴重,否則父母聽不到我的訴求」的認知。
2017-04-02

和青春期孩子溝通,這樣做最有效

當孩子愈來愈大,打罵教育容易造成反效果,孩子愈講愈不聽。此時,師長不妨換個角度溝通,教孩子站在他人的立場設身處地,理性思考……孩子進入中高年級之後,責罵的管教方式會漸漸不管用,孩子表達意見時也開始多了許多情緒性的字眼,這時父母要切記,當孩子帶著情緒時,大人不管講什麼道理,他都聽不進去。
2017-03-31

親子談心力不從心?10撇步拉近關係

和孩子談心說來容易,做起來卻總是力不從心。該如何和孩子溝通,打破親子間的那堵牆?
2017-03-28

驕縱小孩難管教?專家教你收服小霸王

過去把孩子寵壞,現在覺醒,不想再當孩子的「Yes Man」,做父母的該如何面對衝突,堅守立場,把孩子過往的錯誤模式調整回來?
2017-03-28

孩子犯錯時別急著罵,8招讓親子溝通更順暢

當孩子犯錯時,你常忍不住嚷嚷指責:「又來了」、「你為什麼又這樣」……當心這些話,讓孩子關起心門,親子距離越來越遠。
2017-03-28

小孩不講理,爸媽聰明拆招

父母不自覺的遷就,爺奶的過度寵愛,當心成為小孩驕縱個性的引線!3個棘手的案例,透過專家解析,破解你的教養盲點。
201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