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親子之間

在家賴父母?怎麼鼓勵孩子放手飛

孩子大學畢業後整天宅在家,如何是好?都成年了,連申請證件都不會,以後我不在了,孩子能自己生存嗎……為人父母的你,也碰到這樣的困惑嗎?
2017-03-28

什麼事都幫孩子做?當心養出啃老族

孩子便當帶了沒、寶貝衣服穿得夠不夠……作父母的你是否知道,自己凡事代勞,會造成孩子日後長不大、學不會獨立。你是直升機父母嗎?別讓自己成為孩子獨立的「阻」因!
2017-03-28

教養學障、過動兒,狀況題大解析

身為過動合併學障的特殊兒家長,蕭媽媽與劉媽媽堅持不放棄,陪伴孩子成功跨越一道道學習關卡。針對過動兒、學障兒教養過程中常見的棘手狀況,她們以自身經驗,分享解決的策略與方式。
2017-03-28

分離焦慮鬧不停,送孩子上學像打仗?

4歲的樂樂要開始上幼稚園了,但每天早上都哭鬧著不出門,到了學校也不肯進教室,媽媽精疲力盡之餘也十分苦惱,不知道該如何幫助樂樂盡快適應上學生活?
2017-03-27

結束共枕三人行,用對方法讓小孩自己睡!

小孩耍賴要和父母一起睡,專家教你實戰應對法,引導孩子慢慢學會自己睡。
2017-03-25

小孩不再黏踢踢,學獨立從自己睡開始

孩子快上小學了,卻還是跟你睡嗎?夫妻沒有獨處的空間,漸漸影響夫妻感情?別再讓孩子成為夫妻間甜蜜的阻礙,讓孩子從自己睡開始,學習獨立!
2017-03-25

看不到爸媽就哭鬧,6招幫孩子克服分離焦慮

當孩子和長期照顧自己的人分開,產生極度恐懼、焦慮、哭鬧不休的情形時,有哪些小技巧,可以幫助孩子克服分離焦慮?
2017-03-24

哪種教育環境適合過動兒

自然的生態環境,獨一無二的教學方式,新北市三峽區建安國小,鼓勵學童動手做、盡情探索,讓過動孩子發洩精力,也發掘自己的興趣。
2017-03-23

不想生出過敏兒,孕媽咪如何出招

很多孕媽咪害怕產下帶有過敏體質的孩子,想降低過敏兒發生機率,在懷孕期間及小孩出生後,可做哪些預防措施?
2017-03-23

找對學習方法,幫學障兒跨越「學習障礙」

學習障礙不是笨,即早發現,找對學習方法,懂得與缺陷相處,學障兒也能「學習無障礙!」
201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