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親子之間

兒子的女友我不尬意,怎麼辦!

孩子長大了,我希望他趕快成家立業, 但他帶回來的女伴卻讓我傻眼, 是我要求太高嗎?該怎麼與孩子溝通?
2017-03-17

用對方法,讓過動兒開心上學

過動兒是動態的孩子,在講求秩序與團體行動的校園內,常衝撞規定,令老師、父母頭痛。然而,只要用對教養方法,過動兒也能跟師長合作、自主學習,快樂成長!
2017-03-15

孕媽媽怎麼檢查乳房,避免乳癌威脅

每3千至1萬名孕婦中,有一位會得到乳癌,懷孕期間乳癌不易發現,惡化速度卻特別快!孕媽媽乳房檢查不可少,別因一時疏忽付出代價。
2017-03-15

孩子難早起上學?心理師教你改善拖拉晚睡

孩子常功課寫得太慢,愈來愈晚睡,導致隔天早上爬不起來上學嗎?心理師傾囊相授,教您增強孩子早點完成功課,更早睡的動機,改善「慢速無效率」的情況!
2017-03-14

破解5僵局,陪孩子開心做功課

小孩寫作業,你比他還心急?認為孩子有去補習,一定都要拿滿分?當心不合理的期待,讓孩子壓力愈來愈大,親子關係愈來愈疏離……
2017-03-14

陪孩子寫作業,讓親子關係緊張?

孩子的成績好壞,總讓你的心情波動起伏,想陪伴孩子一同學習,卻又擔心方式不對?什麼樣的方法,才可以幫助孩子輕鬆學習、快樂成長?
2017-03-14

怕新生兒過敏,寵物只能送人養?

老人家總說家中有小孩後就不要養寵物,以免小孩容易過敏?這是真的嗎?怎麼確定孩子是否對寵物過敏?
2017-03-08

孩子好奇而吸菸,如何勸他戒菸?

世文樓下鄰居最近向他抱怨,屋頂遮雨棚因有人吸菸燒了一個洞,暗指世文家是罪魁禍首。世文納悶家裡沒人吸菸啊?最後才知道是世文17歲的兒子受小女友影響,最近跟著吸菸,為了不讓父母知道,偷偷地在陽台吸,想不到反而留下鄰居屋頂破損的證據,被世文抓包。漫長暑假,孩子每天外出與同學聚在一起,不小心染上菸癮,父母怎麼辦?
2017-03-07

生理期、懷孕期,氣喘會加劇?

28歲的Eva最近懷孕了,從小就有氣喘的她,最近發現氣喘發作的頻率變高了。剛上國一的筱歡,正值青春期的年紀,經期初次來潮,而許久沒發作的氣喘竟然也發作了,在每次經期來時,都有快要喘起來的感覺......。氣喘跟懷孕和經期有關嗎?1/3有氣喘體質的婦女,懷孕時氣喘症狀會惡化,也有女性發現就連生理期,氣喘發作頻率也會增加,這到底是什麼原因?懷孕與生理期容易誘發氣喘嗎?
2017-03-04

養胎不養肉?孕期如何聰明過

不少女明星產後復出,短時間內就恢復纖瘦的身材,號稱有一套「養胎不養肉」的祕訣,讓許多孕媽咪好羨慕。但懷孕真的能只養胎兒,卻不胖媽媽嗎?來聽婦產科醫師與營養師的建議!
2017-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