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親子之間

青春期孩子講不聽,父母怎麼辦

孩子邁入青春期,老是躲在自己房間, 連晚飯都不出來吃,一整天和家人說不到三句話, 說他幾句就生氣,到底該怎麼和他溝通?
2017-02-24

「我不玩了!」孩子輸不起,怎麼教?

「一定要贏」、「我不想輸」一遇到挫折感,孩子總說「我不玩了!」生活中的「輸」與「贏」,如何教導孩子坦然面對?得失心、成就感,怎麼轉為「包容」與「勇於挑戰」?
2017-02-23

我錯了!讓3C當褓姆,如何挽救

父母總在問給小孩用3C,有沒有建議的使用時間?與其說建議每周或每天使用的時間,不如冷靜想想,為何要讓孩子使用3C?選擇用3C讓學齡前兒童「安靜」的代價,你曾經想過嗎?
2017-02-21

動怒後,怎麼跟孩子和好?

現代父母忙於工作、家務,當孩子表現不如預期,難免大動肝火,若一時失控,口不擇言的責罵或下重手處罰,事後該如何拉下面子,撫平彼此受傷的心?
2017-02-21

小學生上學去,4大考驗如何適應?

當孩子漸漸長大,踏入國小校門,孩子可能從一開始的離不開父母,變成愈來愈有主見,3C產品的誘惑、交友的問題、甚至對異性的憧憬,可能都是家長與孩子衝突的引爆點,如何了解孩子,並解決問題,看專家的好建議!
2017-02-21

幼稚園寶貝的教養難題,爸媽聰明解!

幼稚園的小孩懵懵懂懂,如何在這似懂非懂的年紀,建立起良好的溝通模式,讓他「懂」你「提醒」的用意呢?
2017-02-21

親子有效溝通,不可說出口的15句話

到底是孩子難教,還是父母不給孩子機會表達?避開溝通時傷感情的話,親子順暢溝通,不再是難事!
2017-02-21

爸媽不必當超人,放心教出懂事的孩子

孩子愈來愈不聽話,真的很氣人!這是你教養孩子時常遇到的困擾嗎?隨著時代進步,可別認為聽話的才是乖小孩,搞懂孩子反抗背後的想法,用對方法引導,孩子會發展得更好!
2017-02-21

家長不再頭痛!專家傳授改善孩子「寫作業拖拉」的方法

孩子寫功課總是拖拖拉拉,讓忙碌的你常一個頭兩個大?專家傳授透過2表單+7步驟,一步步幫孩子趕走作業拖拉蟲!
2017-02-14

孩子愈來愈有主見,父母如何破解溝通僵局

孩子長大了,愈來愈有想法,假如常吐槽父母的建議,甚至嗤之以鼻,父母除了要理性的提醒孩子,可以意見不同,但表達的態度要好,也要技巧性的引導孩子換位思考,找出彼此都能接受的溝通方式,才能更理性的解決問題。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