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親子之間

> 學前教養

小孩不講理,爸媽聰明拆招

父母不自覺的遷就,爺奶的過度寵愛,當心成為小孩驕縱個性的引線!3個棘手的案例,透過專家解析,破解你的教養盲點。
2017-03-28

什麼事都幫孩子做?當心養出啃老族

孩子便當帶了沒、寶貝衣服穿得夠不夠……作父母的你是否知道,自己凡事代勞,會造成孩子日後長不大、學不會獨立。你是直升機父母嗎?別讓自己成為孩子獨立的「阻」因!
2017-03-28

分離焦慮鬧不停,送孩子上學像打仗?

4歲的樂樂要開始上幼稚園了,但每天早上都哭鬧著不出門,到了學校也不肯進教室,媽媽精疲力盡之餘也十分苦惱,不知道該如何幫助樂樂盡快適應上學生活?
2017-03-27

結束共枕三人行,用對方法讓小孩自己睡!

小孩耍賴要和父母一起睡,專家教你實戰應對法,引導孩子慢慢學會自己睡。
2017-03-25

小孩不再黏踢踢,學獨立從自己睡開始

孩子快上小學了,卻還是跟你睡嗎?夫妻沒有獨處的空間,漸漸影響夫妻感情?別再讓孩子成為夫妻間甜蜜的阻礙,讓孩子從自己睡開始,學習獨立!
2017-03-25

看不到爸媽就哭鬧,6招幫孩子克服分離焦慮

當孩子和長期照顧自己的人分開,產生極度恐懼、焦慮、哭鬧不休的情形時,有哪些小技巧,可以幫助孩子克服分離焦慮?
2017-03-24

球型玩具危險性高

近幾年,兒童被玩具噎到致死的消息頻傳,又到了年關的送禮季節,父母在選購玩具給小孩時,除了注意玩具是否有安全標示,也要留意以下安全問題。1. 買球型玩具時, 先檢查大小。孩童嚥下球型玩具的意外,是玩具致死的主因。專家強調,球型玩具的危險性比不規則形狀的玩具高。一些球型玩具沒有警告標誌,8歲以下的孩童最好遠離。專家指出,家中的捲筒式衛生紙捲是很好的測試工具,如果玩具的大小,或是拆開的部分大小,能輕易地通過紙捲中間的空心部分,顯示這個玩具有被孩童吃下去的危險,3 歲以下孩童不宜。
2017-03-21

探索學步兒的感官世界

1至2歲的孩子靠著身體的觸碰來探索世界,可塑性很強,父母是這個時期的靈魂人物,只要適時的教導,用關心、鼓勵來陪伴,孩子會更有勇氣面對挑戰。「蹣跚學步」、「牙牙學語」是一般人對1歲孩子的第一印象,也是1至2歲寶寶在學習上的兩大重點,在此階段,孩子要用腳、手、身體各種感官學習,用耳朵和嘴巴練習說話,而大人更要學習接受孩子不怎麼樣的「人際關係」。
2017-03-21

孩子有暴力傾向怎麼辦?

當家長發現或被告知孩子總有動手打人的行為時,要怎麼糾正孩子的不當行為,又不傷親子關係?透過兩個案例,協助你解決孩子的暴力問題。
2017-03-21

女孩們搶當公主吵架起衝突,如何教孩子學「相處」

少子化造成每個孩子都是家中唯一的寶,若念幼稚園的獨生女回家哭訴:某人好討厭,每次玩遊戲都要當公主,我也好想當公主,我不想上學看到她……該怎麼教孩子面對需求無法被滿足的僵局,學會自信的與其他孩子相處?
2017-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