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親子之間

> 學前教養

怕新生兒過敏,寵物只能送人養?

老人家總說家中有小孩後就不要養寵物,以免小孩容易過敏?這是真的嗎?怎麼確定孩子是否對寵物過敏?
2017-03-08

「我不玩了!」孩子輸不起,怎麼教?

「一定要贏」、「我不想輸」一遇到挫折感,孩子總說「我不玩了!」生活中的「輸」與「贏」,如何教導孩子坦然面對?得失心、成就感,怎麼轉為「包容」與「勇於挑戰」?
2017-02-23

我錯了!讓3C當褓姆,如何挽救

父母總在問給小孩用3C,有沒有建議的使用時間?與其說建議每周或每天使用的時間,不如冷靜想想,為何要讓孩子使用3C?選擇用3C讓學齡前兒童「安靜」的代價,你曾經想過嗎?
2017-02-21

動怒後,怎麼跟孩子和好?

現代父母忙於工作、家務,當孩子表現不如預期,難免大動肝火,若一時失控,口不擇言的責罵或下重手處罰,事後該如何拉下面子,撫平彼此受傷的心?
2017-02-21

幼稚園寶貝的教養難題,爸媽聰明解!

幼稚園的小孩懵懵懂懂,如何在這似懂非懂的年紀,建立起良好的溝通模式,讓他「懂」你「提醒」的用意呢?
2017-02-21

孩子愛唱反調,爸媽怎麼接招

當孩子跟你說「不要你管」、「我不要」時,身為家長的你覺得孩子不聽話、開始叛逆起來了嗎?當孩子無理取鬧時,你是暴跳如雷的處理應對嗎?親子專家說:找出忤逆背後的原因,溫和明確的溝通才是王道!
2017-02-03

孩子好任性!父母如何見招拆招

不買玩具,小孩就在公共場所大哭大鬧!當媽的為了怕丟臉,只能順著孩子?專家教你不慌不忙、優雅地引導孩子戒掉任性壞脾氣!
2017-01-26

遇到挫折只會哭?別被孩子的淚水綁架

孩子遭遇不順心的事,只會用哭來宣洩情緒、表達不滿?這時爸媽該怎麼處理?
2017-01-26

如何引導4~6歲兒主動學習

4到6歲是奠定良好學習態度及引發學習動機的關鍵時刻,父母必須運用一些方法,才能引導孩子表達心中的想法,讓孩子更講道理、主動學習,友善地與人互動。當孩子從基礎的前3年發展到第4年的時候,您會發現數字概念不佳、畫圖能力也不怎麼樣、又有點迷迷糊糊的4歲兒,只要給予夠多的機會、豐富的材料及適當的引導,一、兩個月的時間,他就能搭蓋出對稱的積木、有人形的概念、對於規則遊戲也相當感興趣,因此,引發學習動機以及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正是4到6歲學齡前兒童的發展重點。
2010-03-28

把握初生兒學習契機

孩子是父母希望的延續,有良好的基礎才有成功的未來,訓練初生兒主動學習將有助成長路走得穩健又踏實。常有新手父母憂慮孩子會輸在起跑點上,所以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就給孩子很多「教育」,諸如:跟baby說外語、讓小小孩學電腦,讓小腦袋瓜背誦九九乘法..等,凡想像得到的,父母都用盡了方法,一心一意想好好「栽培」孩子,但這樣的煞費苦心,是否得到了百分百的效果呢?
200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