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親子之間

> 國小教養

小學生上學去,4大考驗如何適應?

當孩子漸漸長大,踏入國小校門,孩子可能從一開始的離不開父母,變成愈來愈有主見,3C產品的誘惑、交友的問題、甚至對異性的憧憬,可能都是家長與孩子衝突的引爆點,如何了解孩子,並解決問題,看專家的好建議!
2017-02-21

親子有效溝通,不可說出口的15句話

到底是孩子難教,還是父母不給孩子機會表達?避開溝通時傷感情的話,親子順暢溝通,不再是難事!
2017-02-21

爸媽不必當超人,放心教出懂事的孩子

孩子愈來愈不聽話,真的很氣人!這是你教養孩子時常遇到的困擾嗎?隨著時代進步,可別認為聽話的才是乖小孩,搞懂孩子反抗背後的想法,用對方法引導,孩子會發展得更好!
2017-02-21

家長不再頭痛!專家傳授改善孩子「寫作業拖拉」的方法

孩子寫功課總是拖拖拉拉,讓忙碌的你常一個頭兩個大?專家傳授透過2表單+7步驟,一步步幫孩子趕走作業拖拉蟲!
2017-02-14

「同學都不陪我玩!」怎麼幫孩子更受歡迎

小二的彤彤最近和同學玩公主遊戲時,好友琦琦總是要當公主,而且要其他同學聽她的。彤彤納悶:「為什麼都是琦琦當公主?」她覺得不公平,便退出遊戲。幾天後,彤彤後悔,想再加入遊戲,小女生卻不讓她加入。彤彤回家後,難過地跟媽媽說:「她們都不跟我玩……」
2017-02-09

小孩在學校受委屈,父母別急著出手相救!

國小中、高年級的孩子與同學發生爭吵,或被班上同學排擠……身為父母可能急欲替孩子搞清楚原因、主持公道,當心介入過多,弄巧成拙,讓孩子失去處理人際衝突的機會!
2017-02-03

小孩和同學吵架,爸媽要介入調解嗎?

「媽,他打我…」你家孩子面對同儕間的摩擦,常不知如何處理,只能跑來跟你告狀,仰賴你出面解決,甚至以牙還牙嗎?當孩子上了小學,不能再事事依賴父母解圍,父母該怎麼做,才能引導孩子在第一時間為自己伸張正義,試著溝通處理?
2017-02-03

處理親子衝突,爸媽必修的一堂課

​親子衝突在所難免,衝突發生時,哪些話父母絕對不能說出口?雙方都在氣頭上時,當下又該如何處置,才能降低衝突的殺傷力?
2017-02-03

孩子總是「一言九頂」?其實他有話要說!

不少父母對於孩子「愛頂嘴」、「不服管教」,往往生氣又難過,但親子教養專家認為,「這是站在父母的角度來看問題,如果從孩子的立場想,就會發現「頂嘴」、「不服管教」的背後存在著某些原因……
2017-02-03

爸媽沒發現的事,偏心壞了孩子一輩子!

一名男子不滿父母比較疼愛哥哥,去年藉機殺害兄長,雖被判刑,卻已對整個家庭造成巨大的悲痛與傷害。你對孩子一視同仁嗎?當心無意或有意的偏心行為,造成孩子成長的陰影,也埋下日後家庭破碎的地雷!
2017-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