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熟齡照護

大病後別一直躺著休息,不想永久臥床就要盡快復健

當長輩跌倒或生過大病後,讓他們好好在床上躺著休息就是最好的照顧嗎?當心越躺越沒體力,肌力退化的速度快到超乎你的想像!
2017-03-16

你知道嗎,失能阿嬤比阿公多?

高齡時代來臨,你或你的父母已準備好迎接了嗎?每個人都希望長壽而健康,但統計卻發現,臺灣女性活得久,卻活得不太健康,從65歲起失能比例就比男性高。到底想無病無痛又長壽,中年後該怎麼保養?若父母因疾病而住院,要怎麼照顧,才能避免他們永久失能臥床?本次封面主題讓您在照顧父母及規畫自己未來的生活上更有準備!
2017-03-16

牽爸媽的手,擺脫「老年憂鬱症」糾纏

俗話說:「人老最怕病來磨」,除了生理退化帶來的身體不適,心理的鬱悶也別輕忽。若伴侶或長輩罹患老人憂鬱症,該如何陪伴與治療?身為照顧者又要如何避免自己也陷入憂鬱的泥沼?
2017-03-16

長輩有憂鬱症,不吃藥治療怎麼辦

當醫生說長輩罹患老人憂鬱症需服藥治療時,長輩可能會排斥,擔憂吃太多藥會傷身。到底罹患憂鬱症,能否不吃藥?若長輩對服藥感到排斥,又該怎麼辦?
2017-03-16

爸媽不斷抱怨不舒服,是身體還是心理生病了?

樂觀的長輩突然變了個人,不斷的抱怨頭痛、胸痛、全身痠痛,帶去內外科做檢查,卻顯示沒問題,當心!這可能是老人憂鬱症!精神科醫師提醒:老人憂鬱症不只影響心情,若未及早治療,可能演變成重症,造成功能性衰退及失能狀態,加重或併發其他身體疾病,甚至出現自殺行為……
2017-03-16

累了!照顧臥病長者,怎麼預防照顧倦怠

父母久病不癒,情緒愈來愈負面。做子女的該如何調整心態,才不會陷入憂鬱漩渦?多溝通,適時放下,照顧者也要記得讓自己放鬆喘息。
2017-03-14

爸媽不肯看醫生 卻嫌子女不關心,怎麼辦?

年邁父母親身體狀況走下坡,想帶他們去看醫生,老人家卻很排斥,說什麼也不肯去,事後卻又向鄰居抱怨孩子不關心他,子女到底該如何是好?專家教你如何不衝突,讓爸媽接受你的關心,答應就醫,更積極的呵護健康。
2017-03-14

老人家不舒服,別以為只是老化!

睡不好、沒食慾、頻尿、漏尿、忘東忘西……老了一定會這樣嗎?這些不適究竟是正常老化,還是疾病反應?
2017-03-14

熟齡養生照護,給父母幸福到老

人老了一定會退化產生疾病,甚至失能嗎?大部分人存有錯誤認知,加上老人生病常出現「症狀不典型」的情況, 若把疾病當老化,就可能錯失治療黃金時間,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讓高齡醫學專家詳細解析,替家中老人的健康把關!
2017-03-14

提早退休,轉換思維才能享受人生

退休前後經歷多次病痛和生活調適,前惠普台灣分公司公共關係暨企畫部經理劉家馴,如今不但重新找到人生的定位,更開展亮麗而多元的學習和服務面向,身體愈來愈健康有活力,生活也變得豐富有趣。
2017-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