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熟齡照護

女性的心靈導師薇薇夫人》不斷成長的女人最美麗

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中主角班傑明愈活愈年輕的人生旅程,令不少人嚮往,在真實世界,要不是近距離採訪薇薇夫人,親眼看見她肌膚透著光澤,難以置信她今年已76歲,這位曾在電視主持節目、在報紙開闢專欄,以達觀積極角度為女性答疑解惑的心靈導師,到底怎麼讓時光停駐,只讓美麗、優雅與自信風采,隨歲月增長……
2017-04-25

拒絕啃老族!人生下半場不為兒孫活

退休不能享清福,還得照顧孫子當全職保母?面對老打父母口袋主意的「啃老族」,該如何因應,不讓孩子成為自己一輩子的包袱?
2017-04-17

爸媽隱忍尿失禁,如何勸就醫?

尿失禁的問題,時常在年邁的長者身上出現,嚴重影響社交及生活,其實尿失禁及早就醫,多半能改善,當家中長輩發生尿失禁的問題,該如何不傷及自尊勸他就醫呢?
2017-04-17

3技巧,幫臥床家人防褥瘡

若家中長輩因生病而需長時間臥床休養,照護上一定要避免褥瘡,因其很容易引發感染,嚴重時會導致四肢截肢,甚至引起敗血症,威脅生命!
2017-04-15

照顧臥床長輩,到哪租借電動床?

當中風或跌倒骨折的家人要出院時,行動不便的他們可能會需要輪椅、輔具、電動床……這些東西都只能用買的嗎?有什麼地方可以租借?若要購買,政府有補助方案嗎?
2017-04-14

愈活愈快樂,打造退休「心」活力!

除了「養生」,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別忘了也要「養心」,讓生活更有趣味,憂鬱情緒不上身!
2017-04-14

父母的心事,你知多少?

爸媽身體出現莫名病痛,卻找不出病因?對原本喜歡的活動,突然失去興致?可別以為這是自然的老化現象而置之不理,更別覺得這只是老人家在鬧脾氣,當心「老年憂鬱症」已悄悄找上門!
2017-04-14

真「藥」命,4招幫老人家用對藥

老年人常患多種疾病,用藥相對複雜,一個不小心,當心治病不成反「致病」!
2017-04-14

讓銀髮寶貝吃出元氣的10堂必修課

爸媽年齡漸長,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漸漸減弱,一不小心,營養素可能就「入不敷出」!該怎麼吃,才能均衡攝取營養?
2017-04-14

體貼爸媽,全方位「懂老」

時光飛逝,從小呵護我們的爸媽逐漸衰老,原本健壯的身體也開始出現大大小小的病痛,做子女的我們,該如何察覺老人家的需求與不適,即時給予關懷與協助,讓辛苦大半輩子的他們擁有舒適快樂的退休生活?
2017-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