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熟齡照護

> 樂齡生活

防老人跌倒,每週做兩次「毛巾操」,改善肌少症!

預防肌少症,不用買昂貴的保健品,只要一條毛巾,在家就能輕鬆達到伸展肌肉、增強肌力的效果!國內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台灣50歲以上的老人家,每3人就有2人是骨鬆、骨折、肌少症的高風險群,遠遠超越其他亞洲國家。尤其台灣肌少症的罹患率更比日本高出8倍!不過,只要每週做2次毛巾操,就能有效改善。
2017-12-08

「代間連帶理論」看祖孫關係的親密程度

由於社會快速變遷,家庭結構、功能、關係都在轉變,家庭型態因而愈趨多元,祖孫關係也因著父母輩的工作與婚姻,呈現不同型態。最常見的是,父母在外地打拼,將年幼的子女交由祖父母照顧,孫子女長大後再接回父母身邊;而近年,也出現一種父母與祖父母同住或住附近,由祖父母與父母協同照顧子女的做法。這群新世代的祖父母,相較傳統以往的祖父母,可能有更好的教育程度,以及更能接受新觀念,更能分擔教養的責任。
2017-11-22

銀髮族玩3C、社群,學新知擴大網路世界!

高齡者在面對新科技的時候,首先要有正確的觀念和信心,因為科技是協助我們的東西,簡單、好用、方便最重要,為了怕忘記,可以作一些小筆記,但如果真的忘了,試試GOOGLE問題也是一種方式,再不然問夥伴和年輕人也不丟臉!當然,我們身為年輕人、家人,或志工夥伴等,更要有愛心、耐心和同理心,當面對老人家詢問科技工具的使用方式時,可以停下來多花一些心思給予回饋,雖然只是撥出一點點的關切時間和細心對話,甚至是一些「指點迷津」的動作,都會使老人家感動不已。
2017-11-22

善用居家照護,樂在暮年

邁向老年化社會的台灣,許多家庭面臨長者照護的問題,若能充分了解並運用資源,享有在地老化、幸福的熟齡人生不再遙不可及!
2017-05-09

養不起老?一生必學的理財訣竅

離退休年齡不遠,卻擔心銀行的退休金不夠養老,想投資理財又擔心血本無歸?熟齡族必懂的理財課,教你打理財富的心法,讓退休後的生活更安穩有保障!
2017-05-09

樂齡族,動出活力的年輕密碼

「運動」可提高身體抵抗力,降低罹病的風險,同時產生腦內啡讓人感覺愉悅。但不少人步入社會後,因各種理由未能規律運動,熟齡男女們想重拾運動習慣,要注意哪些細節?
2017-05-09

誰說老了不能上學,老人學習營正夯!

辛苦一輩子,卻有好多想做的事已經錯過?還是擔心老來無伴,只能與電視對望!老年學習營讓你交到新朋友、學會新技能,生活充實又快樂!
2017-05-08

過了50歲,怎麼調整飲食、吃出活力

邁入熟齡還能像過去一樣吃得瀟灑、不忌口嗎?當心一成不變的飲食習慣,身體吃不消,沒吸收到必需的營養素,只囤積了一堆熱量。
2017-05-08

養生小棧的快樂阿嬤陳碧玉》歡喜心、快樂做,人生更開闊

熟齡的阿嬤只能在家看電視帶孫子?68歲的陳碧玉憑著對米的熟悉與感情,從位於客廳的小米店,拓展到擁有網路及實體店鋪,肯學肯做,成功開創事業第二春。
2017-05-04

女性的心靈導師薇薇夫人》不斷成長的女人最美麗

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中主角班傑明愈活愈年輕的人生旅程,令不少人嚮往,在真實世界,要不是近距離採訪薇薇夫人,親眼看見她肌膚透著光澤,難以置信她今年已76歲,這位曾在電視主持節目、在報紙開闢專欄,以達觀積極角度為女性答疑解惑的心靈導師,到底怎麼讓時光停駐,只讓美麗、優雅與自信風采,隨歲月增長……
2017-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