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熟齡照護

> 照顧家人

父母被迫提前退休,如何安慰

50幾歲就被公司要求提早退休,對很多人來說是頗大的衝擊,有些人還扛著家中經濟,面臨龐大的生活開銷,難免鬱鬱寡歡。假如父母被迫提前退休,身為子女,該如何讓爸媽重展笑顏、恢復元氣?
2017-10-03

當長輩失去健康,這樣安撫讓他們再展笑顏

久病者不想拖累家人,而自殺輕生的事件時有所聞,長期受病痛折磨的人,嘗試許多治療後,病情依舊起起伏伏,真的很痛苦,不只要忍受身體上的苦楚,還要承受心理上的折磨,易讓人感到挫折沮喪、萬念俱灰,有些情緒低落的病人,會萌生「乾脆死了算了的念頭」。當家中長輩因生病而自暴自棄,如何協助他們遠離憂鬱漩渦?原本強健體魄常被疾病入侵,跑醫院成為家常便飯,看著爸媽因為久病變得鬱鬱寡歡,該怎麼陪伴他們戰勝病魔?
2017-10-03

爸媽鬱鬱寡歡,不看醫生怎麼辦?

當家中長輩突然變得鬱鬱寡歡、經常失眠,已經到了該看醫師的地步時,老人家卻礙於面子,怎麼都勸不聽!該如何讓爸媽願意到精神科就診?子女溝通時,又該避開哪些錯誤的回應地雷呢?
2017-09-30

專業失智照護團隊,哪裡找?

失智患者的種種狀況,也許讓你措手不及,本篇提供照護失智者的教育講座與各公私立養護機構,讓照護者輕鬆面對失智老人難題!
2017-05-19

7步驟,養護機構安心選!

你在打聽好口碑的失智老人安養中心嗎?那些挑選重點你一定要掌握!
2017-05-19

阿公阿嬤心沉沉,沒病說病是什麼病

家中長輩身體開始出現莫名病痛,卻找不出原因?或是開始活動力下降,與家人少了互動?當心!可能是「老年憂鬱症」!
2017-05-09

母親節送什麼禮,婆婆媽媽更疼你

中國人特別講究送禮的哲學,尤其是送禮給長輩,也因此,每到特別節日,晚輩常為了挑選禮物而傷透腦筋。怎樣的禮物最合長輩心意?送禮有哪些眉角需要拿捏?
2017-05-08

爸媽隱忍尿失禁,如何勸就醫?

尿失禁的問題,時常在年邁的長者身上出現,嚴重影響社交及生活,其實尿失禁及早就醫,多半能改善,當家中長輩發生尿失禁的問題,該如何不傷及自尊勸他就醫呢?
2017-04-17

3技巧,幫臥床家人防褥瘡

若家中長輩因生病而需長時間臥床休養,照護上一定要避免褥瘡,因其很容易引發感染,嚴重時會導致四肢截肢,甚至引起敗血症,威脅生命!
2017-04-15

照顧臥床長輩,到哪租借電動床?

當中風或跌倒骨折的家人要出院時,行動不便的他們可能會需要輪椅、輔具、電動床……這些東西都只能用買的嗎?有什麼地方可以租借?若要購買,政府有補助方案嗎?
2017-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