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熟齡照護

> 老年疾病

糾正6個錯誤飲食習慣,不再讓肌肉流失

怕痛風發作,不敢吃黃豆製品及海鮮,牙齒不好,咬不動肉,所幸不吃肉,早餐吃麥片,午餐吃昨晚的剩菜……這些是你家長輩的飲食習慣嗎?當心這些錯誤飲食習慣讓營養不均衡,讓「肌少症」上身!遠離肌少症,飲食、運動是兩大關鍵!新聞報導指出,臺灣老人肌少症常見的原因是「營養不均衡」,本文將揪出臺灣老年人三餐常見的錯誤飲食習慣,小心若繼續這樣吃,肌少症很快來報到!
2017-08-31

不要偷走我的記憶!預防失智症有解?

每100位老人中至少有2人罹患失智症,讓家庭飽受折磨、瀕臨崩潰邊緣。如果老了之後,不想記憶被莫名其妙偷走,不想以「我現在在哪裡?」為人生的退場台詞,現在就開始每天一次心智的有氧運動吧!溫煦的陽光把街道照得很舒服,狗懶懶地趴在榻下,呼吸著上天賜予的幸福。林茂文和太太一同站在餐館前,等待著他們的中餐蛋炒飯。原本忙碌揮鏟的老闆娘,抬起頭來,忽然羨慕地對他們說:「你們夫妻倆的感情真好,一直手牽著手。」
2017-07-04

家有失智者,怎麼喘口氣?

照顧失智患者需投入很多精力,若家屬出現力不從心的感覺,可適時向外尋求專業機構的支持,給失智老人更全面的照護。
2017-05-19

失智者易跌倒骨折失能 6招讓家不再謀殺老人

失智症跌倒機率為非失智老人的2倍,你可用行動防止失智親人跌倒造成骨折、臥床失能等二度傷害!
2017-05-19

只有老人才會得失智症?

「我這麼年輕會不會得失智症?」「有一天我會不會忘記身邊最親近的人?」許多人恐懼失智症會毫無預警地來襲,想早一步預防,得先解開失智迷思。
2017-05-19

我不是老番顛!

很多人以為失智症等同於老番顛、老年癡呆症、阿茲海默症……事實真是如此嗎?若輕易下判斷,小心延誤就醫黃金期!
2017-05-19

測一測,記憶是否變質了

如何及早發現「失智」?透過生活的觀察與徵兆的比對外,簡易的心智狀態量表,也能讓你察覺不對勁,延緩大腦退化!
2017-05-19

怎麼…忘了回家的路?

全球每7秒鐘就出現1名失智患者,台灣每20位65歲老人當中,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別以為只有年邁的父母會遭遇這種情況,換做是你,記憶中熟悉的身影逐漸被抽離,該怎麼辦?
2017-05-19

骨質疏鬆、老人失智,怎麼吃能預防

邁入40歲的中年生活,即應開始預防4大老年健康問題,從基礎飲食作起,輕鬆保健康!
2017-03-30

你和父母雞同鴨講嗎?老人重聽3大階段如何和長輩溝通?

你的父母最近是否常誤解你的意思,老是忘記你說過的事,要人一再提醒,甚至不愛出門,從社交圈中退縮下來...,這可能不是健忘、也不是有憂鬱症,而是聽力出了問題。王伯伯在兒子的婚禮上,遇見一位多年不見的老友,高興地拉開喉嚨述說好友的糗事,惹得親友笑聲不斷,好友卻尷尬萬分,在旁的女兒見狀,委婉勸說:「爸,別說了!菜要上了。」王伯伯說:「什麼?誰槓上了?」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