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熟齡照護

> 老年疾病

別自己當醫師,把中風、腦瘤當憂鬱症!

鬱鬱寡歡、原本會的事情突然不會了、全身無力……當家人出現這些看似憂鬱症的症狀,別以為一定是憂鬱症而輕忽,以下案例提醒你,到醫院檢查診斷,才能避免延誤治療。
2017-03-17

爸媽做什麼都興致缺缺,憂鬱還是失智?1分鐘檢測是否有失智症

年邁父母親最近總是鬱鬱寡歡,做什麼都提不起興趣,還常忘東忘西。是憂鬱還是失智?該去看醫生嗎?還是只是正常老化?
2017-03-17

你知道嗎,失能阿嬤比阿公多?

高齡時代來臨,你或你的父母已準備好迎接了嗎?每個人都希望長壽而健康,但統計卻發現,臺灣女性活得久,卻活得不太健康,從65歲起失能比例就比男性高。到底想無病無痛又長壽,中年後該怎麼保養?若父母因疾病而住院,要怎麼照顧,才能避免他們永久失能臥床?本次封面主題讓您在照顧父母及規畫自己未來的生活上更有準備!
2017-03-16

老人家不舒服,別以為只是老化!

睡不好、沒食慾、頻尿、漏尿、忘東忘西……老了一定會這樣嗎?這些不適究竟是正常老化,還是疾病反應?
2017-03-14

老年憂鬱症、失智症,別再傻傻分不清

老年憂鬱症往往因老人家的表達、反應能力較差,易與其他疾病混淆,臨床上,「假失智,真憂鬱」的個案並不少見……
2017-03-03

寒冬不怕膝蓋痛,看電視空檔做護膝運動

冷風颼颼,關節疼痛更明顯,很多人連走路都痛,索性不動。殊不知臥床一周,肌肉功能減少20%,若肌肉缺乏力量,反而無法保護膝蓋,日後行動更困難。專家教你簡易護膝運動,在家輕鬆動一動,濕冷的冬天也能向疼痛說掰掰!
2017-01-24

60歲後要當心的膝蓋疼痛病變

膝蓋常常隱隱作痛,上下樓梯無力,有時甚至蹲下就站不起來嗎?小心退化性關節炎找上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