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人物報導

八方雲集食品董事長林家鈺》貧窮能翻身,不要失敗就想不開!

​鍋貼、水餃就像尋常人家的美食,不過,八方雲集在用心經營下,水餃真的變成元寶。「賺吃」是個辛苦的行業,秉著「沒有暴利,但絕對足以溫飽」的信念,八方雲集的創辦人林家鈺期望將自己的成功,複製給更多中年失業的人參考。他曾經負債2000多萬,如何靠著水餃翻身,在事業成功後,又遇到罹癌的打擊,他是如何看待自己宛如戲劇化的人生……
2012-06-01

永豐餘生技總經理何奕佳》有機生活,玩出樂活味

每每永豐餘生技發表新產品,何奕佳不僅是幕後重要推手,更是產品最佳代言人。她努力推廣有機的飲食觀念,她告訴大家,即使滷肉飯、冰琪琳、巧克力,只要善用有機的概念開發,也能吃出美味,吃得健康!
2012-05-22

臺灣食品安全營養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謝明哲》養生要「三養」,生活才健康!

​34年前,謝明哲參與創辦北醫保健營養學系,是臺灣的醫學大學院校最早創設的營養學系。他熱衷教學,嘉惠無數學子,即使退休後仍每星期到校上課。此外,也樂於將自己的養生觀:營養、保養及修養的「三養」,透過專業生活化的演講分享給民眾。他風趣幽默的表達,總讓臺下聽眾呵呵大笑……
2012-05-01

宣捷公司總經理宣昶有》學醫,選擇與父親不同的路

宣昶有從小就被父親宣明智認為是個叛逆的孩子,因為他不敢面對聯考,逃避現實。25歲那年,他改變自己的人生道路,不做科技工程師,選擇重新到醫學院讀書學中醫,當了醫師後,決定再創業成立生技公司,宣昶有的打拚沒有讓父親失望,他已經在生技業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2012-03-20

中華民國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林靜芸》養生比整型更好!

林靜芸是台灣第一位外科女醫生,從醫36年來,她挽救的已經不只人的生命了,更是人的尊嚴。在她的診所裡,有兔唇的幼兒、有因燙傷、疤痕想重建的病患、有因傷害,容顏受損的男女……,不全只是美容而已。她很少辯解對美容醫學的誤解,當面對醫療糾紛或病人質疑時,她反省勉勵自己:「這些都是醫師進步的動力。」
2011-11-01

暢銷作家九把刀》最幸運的人,也是最努力的人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讓九把刀從網路小說作家,一躍成為億萬票房的新銳導演。當初沒有人看好這部電影會成功,他還連續被7位攝影師拒絕,就像埋首5年寫小說,面對銷量不佳的成績,他仍努力去完成。他說:「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很豪邁。」
2011-10-01

華國飯店總經理廖裕輝》想法一變,人生就不同風景

中華網球協會理事長廖裕輝,本身也是成功的企業家,但他的商場人生,並非一帆風順,他曾一度背債超過60億,不過秉持著運動選手不怕失敗的信念,他負責到底,與華國飯店員工努力打拚,挺過最艱辛的重整時期,重新點亮飯店的招牌……
2011-09-01

陽明海運董事長盧峯海》不管順風逆風,都樂觀出航

名字裡有個「海」字的陽明海運董事長盧峯海似乎註定一生要進入與海結緣的事業。貨櫃航運是個難以捉摸的市場,就像大海的脾氣難料。40年前,盧峯海進入陽明海運的前身招商局,一路從基層做到經理人的要職,幾次帶領陽明海運走出困局。凡事積極面對的他,帶領陽明海運迎向汪洋大海,堅定著每一次出航的方向……
2011-08-01

好市多台灣區總經理張嗣漢》從籃球員到總經理,投出不一樣的人生

4歲就隨家人移民到美國的張嗣漢,原本以為自己的人生應是一路在美國完成學業、工作,沒想到從小對籃球的興趣,讓他曾以籃球員的身分,應邀回台打球3年,然而,他不眷戀籃球明星的光環,照著自己的人生規劃,急流勇退轉戰商場……
2011-07-01

「雞排英雄」導演葉天倫》放空一切,才有新方向

一個新手導演,如何讓秀場天王豬哥亮復出,接下電影飆戲?第一部執導的電影就破億賣作,葉天倫如何在電影世界中完成他的夢想?面對壓力大到無以復加的情況時,他如何將打結的瓶頸鬆開……
201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