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人物報導

「八方新氣」創意總監王俠軍》爬山啟動創意、靈感與心的法門

19世紀的哲學家康德每天都會從住家一路散步到實驗室,一邊走路,一邊思考的過程,成了他心靈最敏銳的時刻。而對把台灣玻璃創作與瓷器藝術推上國際舞台的王俠軍來說,每天晨起爬山,更是他源源不絕創作靈感的催化劑。
2010-10-03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李明濱》人文為本,建立醫病關係

「以人為中心」是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明濱重視的核心理念與價值,重視人文關懷的他,在台大醫學院推動醫學教育改革時,即建議加強人文教育,此次推動第二波教育改革,對象是在職的醫師,亦強調人文關懷的重要性。因為關注「人」,他推動自殺防治中心的業務,告訴民眾善用「心情溫度計」來檢測,人人都可以成為幫助他人的「珍愛生命守門人」……
2010-10-01

行政院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不當署長,我想種菜去!

行事風格絲毫沒有一點官架子,穿著更是簡單樸實,生活方式也頗為「草根」的衛生署署長楊志良坦言,對做官本來就沒有什麼眷戀,如果不當署長,他最想去種菜。他自豪除了水稻之外,幾乎所有的蔬菜都種過,因為種菜當農夫,他有更高的成就感和無比的樂趣……
2010-09-03

和成集團榮譽董事長邱俊榮》經營健康也要有目標

邱俊榮是和成集團的前董事長,已78歲的他,每天生活還保有目標的在鍛鍊自己,讓人佩服的是,前年他以76高齡完成「攀登玉山」的心願,去年又以77高齡完成「單車環島」的超級任務……
2010-09-01

遊戲橘子創辦人兼執行長劉柏園》挫折是邁向成功前必經的道路

遊戲橘子是台灣線上遊戲的佼佼者,背後的靈魂人物劉柏園一直有著網路創業者的傳奇故事。不到40歲的他,已經歷過許多商場上的大風大浪,在困頓中求生的經驗幾乎時時刻刻都發生在他的生活中……
2010-08-10

中國青年救國團主任周逸衡》老店創新,公益事業難為更要為

在大學任教近30年的知名管理學者周逸衡,過去也擔任過教育部顧問、學審會委員、董氏基金會執行長、中山大學副校長等職務。2年前接下救國團主任的重責後,他希望透過組織再造、重整企業文化,帶領救國團開展另一頁輝煌歷史……
2010-08-02

用心快樂社會企業執行長趙士懿》賺快樂少憂鬱,公益也有好生意

2008年,前寶來證券香港分公司董事總經理趙士懿先因繁重的工作,健康亮起紅燈;緊接著一場突來的嚴重車禍,使他多處骨折,住院醫治;不久,他敬重的長者前寶來總裁白文正自殺身亡;一連串的打擊,使他對人生的思考有了轉折,他決心投身社會企業,關懷憂鬱症,為文創產業、非營利組織行銷……
2010-07-02

最愛大笑的乳癌志工吳雅倩》堅信面對,就不會恐懼

罹患末期癌症的消息,往往讓許多人對求生感到灰心,但若撥打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的「愛波專線」,電話那頭用爽朗聲音回答各種諮詢的人,可能就是最愛大笑的志工吳雅倩,開朗的態度,很難讓人聯想,她其實是癌細胞轉移到骨頭的第四期乳癌患者。
2010-06-08

乳癌病友協會祕書長林葳婕》不斷轉念成長,替生命找出口

俗語說「女人40一支花」,林葳婕卻在40歲生日前夕,接到上天給的最大試煉——罹患乳癌。不服輸的個性,讓她成為乳癌病友團體發展的重要推手,也讓病友團體的力量在國際發光。
2010-06-08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我也曾從3點半的日子熬過來

全球性金融海嘯狂潮下,不少產業不敵景氣寒冬,但以餐飲服務業起家的王品集團,去年不但刷新紀錄,創下亮麗的47億元總業績,今年更積極展店、招募員工,成為金融風暴中,少數屹立不搖的企業。帶領集團一再創下奇蹟的,便是王品同仁公認的「Aniki」(日文「大哥」之意)董事長戴勝益……
201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