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人物報導

蝴蝶夫婦蔡百峻、蕭麗娜》讓全世界看見台灣蝴蝶之美

「同樣是一張蝴蝶的照片,妳看,可以變化出這麼多的花樣。」環保攝影家蔡百峻與妻子蕭麗娜坐在電腦螢幕前,向來訪者解說他們夫妻追逐蝴蝶的故事,以及拍到了蝴蝶後,如何把美麗的蝶兒身影化幻為創意設計品。
2009-01-18

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葉傑生》轉個彎圓夢,結局也能團團圓圓

大陸貓熊團團、圓圓預計農曆春節亮相,台北市動物園上上下下無不精心準備,園長葉傑生四處奔走,細膩的驗收成果。世新傳播學院畢業的他,原以拍電影為志,卻意外投入公職,但他以活力和點子跳脫框架,夢想轉個彎,開展新視野。
2009-01-18

民視主播陳淑貞》有準備,才能穩住機會

周一到周五的中午,打開民視新聞頻道,會看到一個笑容甜美,播報自然,還能國台語雙聲帶播報的主播,她是陳淑貞,除了主播頭銜外,很少人知道,她也是英國雪菲爾大學新聞學博士。
2009-01-05

董氏基金會董事長謝孟雄》用心捕捉人生風景

學醫,他是知名的婦產科醫師;辦教育,實踐大學成績斐然。雖然有著顯赫的政治家世,父親是前副總統謝東閔,妻子是國民黨前副主席林澄枝,但謝孟雄不熱情於政治,他自學攝影、建築、研究史地,在這些領域都成了專家,他言談舉止俊逸儒雅,流露著像歐洲藝術家的氣質和文化人的瀟灑……
2009-01-03

生命線創始人曹仲植》百歲的青春

現年97歲的曹仲植記性佳、走路仍步履輕盈,問到保健祕訣,他笑言「行善」是獨門養身法。早在40多年前,他就慷慨捐助協談電話,設立「生命線」;積極行善的他,為了讓足肢殘障者脫離行動不便的疾苦,展開個人長達43年的送輪椅志業,為此還獲選為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1990年後,甚至將輪椅捐到新疆雲貴、內蒙東北等地。至2008年,他已捐出近30萬台輪椅給有需要的殘疾人士,他沒自滿,反而堅定地說,「還要教更多人一起來做好事……」
2008-11-01

周杰倫》每跨出一步,都是一種成長和突破

在未踏入演藝圈前,周杰倫從未想過自己有天會成為偶像藝人,甚至登上國際舞台,他總覺得自己將來也許會當個鋼琴老師,或夢想成為鋼琴家。1997年8月,當時周杰倫的學妹偷偷幫他報名參加TVBS-G的選秀節目《超級新人王》,那時他為高中女同學擔任電子琴伴奏,雖然比賽落敗,但意外被節目主持人吳宗憲發掘,從此進入樂壇。2000年11月,周杰倫推出首張同名專輯,馬上在華語歌壇引起一陣旋風,之後華語流行音樂幾乎被他主宰,根據IFPI(國際唱片業交流基金會)統計,2002~2006年,銷售量最高的國語唱片歌手都是周杰倫。他有極強的好勝心,帥跟屌是他做事的最高指導原則,每次表演、每個作品,他都想盡善盡美的呈現最好,給喜愛他的歌迷影迷。周杰倫也有著近乎藝術家的堅持,堅持他的作品獨特、堅持他的作品創新,堅持只做他自己。
2008-09-29

廣告教父賴東明》擁抱樂活,退而不休

「利他利眾」是在廣告界45年,有「廣告教父」之稱的聯廣名譽董事長賴東明所秉持的心念。退休後轉戰公益的他,始終相信「人的幸福感,來自愛的延伸」,儘管已74歲,仍繼續用樂活的態度體驗人生,並積極奔走四方,就為了幫助更多人也能快樂……
2008-09-01

漫畫鬼才麥人杰》堅持創作理想,彩繪人生

被譽為「漫畫鬼才」的麥人杰,20歲時就嶄露頭角,1984年奪下「全國漫畫大擂台」冠軍,創作領域橫跨漫畫、動畫、電影、網路。近年來,台灣最成功的一部動畫片「魔法阿嬤」就是出自他手。他是最貼近孩子心靈的「麥叔叔」,他對最新連載的漫畫故事進度,比小朋友們還瞭如指掌,偶爾還會打趣笑他們說:「看單行本?遜!我可是看周刊的,知道最新的進度。」……
2008-06-18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積極活出精彩人生

靦腆不浮誇是外人對海英俊的第一印象,過去他一直在外商金融圈工作,有著財務長才。4年前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將其升任為台達電副董事長暨執行長,將台達電帶向另一個高峰。在百忙中,首次接受非商業財經雜誌媒體的採訪,問他的夢想是什麼,他說:「我希望有時間,把金馬影展的影片從頭看到尾」……
2008-01-03

崇越電通董事長王純健》贏過自己,成功就在不遠處

人們常對「壓力」感到困擾,但在崇越電通董事長王純健的人生字典裡,卻獨缺這兩個字,慣於當下解決問題的他說,「人一輩子都是往上爬,只要贏過自己,成功就不遠了。」這份實踐精采人生的堅定意志,正如他為手機設定的來電鈴聲——「鬥牛士進行曲」般,鬥志昂揚……崇越電通是極受市場矚目的電子公司,在安全監控產業有突出的表現,與陞泰科技、奇偶科技,被國內證券法人稱為「安控三雄」。近來更跨足兩個明星產業,LED和太陽能,許多證券法人都看好崇越電通未來的營收成長和發展潛力,帶領這家公司,走向明星光環,正是「崇越集團」的創辦者——王純健董事長。
2007-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