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人物報導

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追求快樂要格調

快樂對你來說有多遙遠?對趙自強來說,40歲前,他實現了兒時夢想,創造一個劇團,把快樂傳播給每個人……如果生活可以選你所愛、愛你所選,他愛和他人分享夢想,並攜手實現夢想!手上擁有兩個電視節目、一個廣播帶狀節目,加上兒童劇團平均1個半月要推出一檔新戲,身兼數職的「水果奶奶」趙自強,忙碌到聲帶慢性發炎,沒空喘息。好不容易從新戲「秘密花園」排練現場、廣播電台間抽空趕回「如果兒童劇團」總部的他,已一大堆事等著,嗓音雖沙啞,隔著牆仍聽得見他豐富的聲音表情。問及最吸引人的特質,趙自強回答:「唉呀,我哪有什麼吸引人的特質?」想了數秒鐘,「親和力?或許吧。大概就是喜歡作夢,愛和人分享夢想,然後騙人進來一起實現夢想。」
2007-11-14

金曲歌手王宏恩》在非洲上了永生難忘的一課

王宏恩,從山林歌者到金曲獎加冕的音樂創作人,音樂路上看似順遂的他,其實也曾有段事業空窗期,過著行屍走肉的日子。後來,參加世界展望會,看到許多人活在窮苦中,內心卻比任何人快樂,自此體會到,學習擁抱困境、扭轉看事情的角度,不管怎樣都有希望!8月,炎炎夏夜裡,在台北最繁華的信義區「101」廣場的舞台上,一位背著吉他的原住民青年,以清澈嘹亮的歌聲、熱情豐沛的生命力,及風聲、鳥叫、蟲鳴的山林氛圍,帶領台下的觀眾,從喧鬧的都會頓時進入群山環抱的世外桃源。
2007-10-01

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心念一轉,灑脫生活

文采粲然的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唸經濟又是韓僑的他,卻愛上中文閱讀,在中文世界裡,他發揮創意,不斷圓自己的出版夢,他是如何做到?又如何在出版競爭的高壓下,調適心情?許多人認識郝明義,多來自《工作DNA》、《故事》等書,及活躍在出版界的盛名,也許當讀者知道,曾任時報出版、台灣商務印書館總經理的他,因1歲時患小兒麻痺,終生要與輪椅共舞,頓時更讓人對他充滿敬意。輪椅上的他身形不高,卻是文化界的巨人。
2007-08-05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寶貝你的好心肝

1994年,一群長期從事肝病醫療及研究的醫師,走出象牙塔,發起一場消滅肝病的革命,成立了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他們全國走透透,遠赴偏遠鄉鎮、外島,並深入監獄及原住民部落,推動肝病篩檢與保肝教育,十幾年如一日,期許早日達到「消滅國病」的目標。民國83年,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正式掛牌運作,當時只有一張桌子、2線電話,人力由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許金川的助理袁小姐兼任,辦公地點暫借台大醫院地下室的研究室一隅。想不到的是,這麼有限的物力、人力,居然在3天之內接到2000多通詢問電話,足以證明台灣肝病的嚴重性,以及那麼多國人渴望獲得更多保肝知識,卻又缺乏值得信賴的管道。
2007-08-01

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能哭是幸福的

總是在舞台上演繹屏風後的真實人生,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的真實生活就如同舞台上一般情感奔放,毫不隱藏。他說,「大聲哭、大聲笑,不要壓抑情緒,就不會累積壓力」。
2007-07-05

無印良品總經理王文欣》異國漫步,感覺陽光、微風的溫柔

愛藉由旅行放鬆自我的無印良品總經理王文欣,喜歡在旅程中用緩慢的速度,去觀察、品味當地的生活,某一天的陽光、微風,甚至是「一剎那的感覺」,都能讓她的心靈充電。
2007-05-01

104人力銀行董事長楊基寬:「ILP」,我喜歡壓力!

改變人們求職道路的104創辦人──楊基寬,認為壓力愈大,愈能看到自己存在的意義,所以他說:「我喜歡壓力!」對於抗壓性較弱的「草莓族」,他認為:「年輕人不是草莓才異常。」重要的是,要用正確的態度和認知,克服趨吉避凶的心態。
2007-04-10

九把刀:夢想,讓人生很不一樣!

從網路快速竄起的新世代作家「九把刀」,面對挫折常自問:如果10年後的自己不在乎,又何必拘泥眼前的低潮;他也認為,人生應有一個方向,即使從音樂家變漫畫家,也能開啟不一樣的人生窗口!
2007-03-06

台北醫學大學校長許重義》學生當頭家

4年前,許重義放棄美國的工作和優渥的生活,在一片驚濤駭浪聲中返台接任北醫校長,他喜歡和學生打成一片,為了打造更好的醫學教育環境,樂當工作狂,一步一腳印帶領北醫開創無限的可能。
2006-12-31

前台大醫學院院長黃伯超》跨世代的營養教育先驅

一生奉獻基礎醫學的黃伯超,堅守崗位半世紀,多項「蛋白質」研究受國際肯定,連日本衛生主管機關,都參考他的研究訂營養政策,目前高齡80的他,不因退休而與世脫節,仍跟上時代,孜孜不倦地學習電腦, 實踐「活到老、做到老、學到老!」的人生態度。
2006-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