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人物報導

> 企業家

陽明海運董事長盧峯海》不管順風逆風,都樂觀出航

名字裡有個「海」字的陽明海運董事長盧峯海似乎註定一生要進入與海結緣的事業。貨櫃航運是個難以捉摸的市場,就像大海的脾氣難料。40年前,盧峯海進入陽明海運的前身招商局,一路從基層做到經理人的要職,幾次帶領陽明海運走出困局。凡事積極面對的他,帶領陽明海運迎向汪洋大海,堅定著每一次出航的方向……
2011-08-01

好市多台灣區總經理張嗣漢》從籃球員到總經理,投出不一樣的人生

4歲就隨家人移民到美國的張嗣漢,原本以為自己的人生應是一路在美國完成學業、工作,沒想到從小對籃球的興趣,讓他曾以籃球員的身分,應邀回台打球3年,然而,他不眷戀籃球明星的光環,照著自己的人生規劃,急流勇退轉戰商場……
2011-07-01

標達國際汽車台灣分公司總裁黃齊力》不給自己不運動的理由!

原本不喜歡運動、跑步的黃齊力,在超馬好手林義傑的鼓勵下,逐漸愛上跑步,他發現跑步不但改善自己暴躁易怒的脾氣,也磨出勇於挑戰自我的意志力,堅持到底的運動精神,也成了他帶領福斯汽車的風格。
2011-05-02

Cacao et Chocolat的美味推手董家華》徜徉巧克力的幸福

提前從精品業退休的董家華,寒冬裡偶然啜飲到一杯熱巧克力,為了讓更多人品嚐到這感動的滋味,她遠赴巴黎代理法國頂級巧克力,要一輩子享受這幸福的苦甜滋味。
2010-11-01

勤業眾信財務顧問部總經理陳威宇》抗壓力,從愛運動開始

勤業眾信,是台灣商學院學生最嚮往的企業,可是會計師的工作,卻是常人無法想像的忙碌,特別在忙季時,審計、查帳等業務,一刻也不能馬虎,想做這樣的工作,還得要有常人沒有的抗壓能力,在勤業眾信服務20年的陳威宇,看不出壓力造成的倦容,他是如何樂在工作,面對每一次的壓力挑戰……
2010-11-01

「八方新氣」創意總監王俠軍》爬山啟動創意、靈感與心的法門

19世紀的哲學家康德每天都會從住家一路散步到實驗室,一邊走路,一邊思考的過程,成了他心靈最敏銳的時刻。而對把台灣玻璃創作與瓷器藝術推上國際舞台的王俠軍來說,每天晨起爬山,更是他源源不絕創作靈感的催化劑。
2010-10-03

和成集團榮譽董事長邱俊榮》經營健康也要有目標

邱俊榮是和成集團的前董事長,已78歲的他,每天生活還保有目標的在鍛鍊自己,讓人佩服的是,前年他以76高齡完成「攀登玉山」的心願,去年又以77高齡完成「單車環島」的超級任務……
2010-09-01

遊戲橘子創辦人兼執行長劉柏園》挫折是邁向成功前必經的道路

遊戲橘子是台灣線上遊戲的佼佼者,背後的靈魂人物劉柏園一直有著網路創業者的傳奇故事。不到40歲的他,已經歷過許多商場上的大風大浪,在困頓中求生的經驗幾乎時時刻刻都發生在他的生活中……
2010-08-10

用心快樂社會企業執行長趙士懿》賺快樂少憂鬱,公益也有好生意

2008年,前寶來證券香港分公司董事總經理趙士懿先因繁重的工作,健康亮起紅燈;緊接著一場突來的嚴重車禍,使他多處骨折,住院醫治;不久,他敬重的長者前寶來總裁白文正自殺身亡;一連串的打擊,使他對人生的思考有了轉折,他決心投身社會企業,關懷憂鬱症,為文創產業、非營利組織行銷……
2010-07-02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我也曾從3點半的日子熬過來

全球性金融海嘯狂潮下,不少產業不敵景氣寒冬,但以餐飲服務業起家的王品集團,去年不但刷新紀錄,創下亮麗的47億元總業績,今年更積極展店、招募員工,成為金融風暴中,少數屹立不搖的企業。帶領集團一再創下奇蹟的,便是王品同仁公認的「Aniki」(日文「大哥」之意)董事長戴勝益……
201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