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人物報導

> 運動選手

奧運射擊國手田家榛》東京奧運奪下第8名,不放棄每一發子彈,讓甜蜜的負荷當後盾

在東京奧運射擊項目,田家榛奪下女子25公尺手槍決賽第8名佳績,對於暌違八年再次站上奧運舞台,她坦言「心情和身分都有點不一樣,現在沉穩多了,不會得失心那麼重。」身為射擊代表隊中的「老大姐」,2018年升格當媽媽的田家榛自認,身分轉換能幫助自己在面對比賽時更加豁達。如今家裡增添了新成員,生活和靶場的一切都要做出改變,但對他來說都是「甜蜜的負荷」。
2020-04-21

奧運攀岩國手李虹瑩的奪牌哲學》克服問題,而不是逃避

大部分體育選手的職業生涯大概在25~32歲這個階段會迎來體能的高峰期,然而,身為我國在運動攀登的奠基人,有攀岩界「桂綸鎂」之稱的李虹瑩直到今年才要來爭取自己在奧運的首次登場。雖然34歲的她和年輕選手相比,已經不具有體能優勢,但多年征戰的經驗,讓她更了解到如何找資源以及分配時間,展現出屬於老將的智慧。
2020-03-26

射擊國手吳佳穎刷新個人奧運征戰最佳紀錄!相約2024巴黎奧運再見

還記得2011年深圳世大運上,因為一張長髮大眼的甜美證件照而被人封為「最美證件妹」的台灣射擊國手吳佳穎嗎?如今9年過去了,她依然馳聘在場上,心態和專項技術也更加沉穩和成熟,唯一不變的是她對射擊運動的熱情。已取得2020東京奧運參賽資格的她,正密集訓練,希望今年能再創佳績,挑戰生涯大滿貫。
2020-03-12

奧運攀岩國手李虹瑩》衝刺「亞錦賽」及「2021東京奧運」,挑戰更突破的自己

被譽為「攀岩界桂綸鎂」的李虹瑩,曾在亞運運動攀登項目榮獲第6名,2019年亞錦賽取得銅牌,做為台灣第一位攀岩國手,她一路走來都是孤單一人,總一個人打理比賽事務、出國參賽。直到2018年亞運將「運動攀登」正式納入競技項目,她才被看見。李虹瑩說:「我如果獲得更多關注,就能讓大家更看到這項運動。」或許就是這股責任感,驅使她不斷進步、努力朝心中的完美比賽前進,現在她也正為了獲得2021東京奧運的運動攀登參賽資格而努力備戰……
2020-02-19

中華職棒球星周思齊》從「閱讀」培養競爭力,體會棒球哲學

從2012年獲得中華職棒年度MVP,到完成「千安百轟」以及「一千五百安」等偉大紀錄,周思齊是近年台灣棒球屆最具指標性的打者之一。自認在各方面都沒有比較突出特點的他,以獨特的「選球眼」,走出屬於自己的穩定型打法。
2019-12-05

電競選手陸瑤》用打電動實現夢想,電競選手也是運動員!

電競產業近年蓬勃發展,也吸引無數對遊戲熱愛的青年投入其中,今年《英雄聯盟》LPL聯賽春季賽冠軍可獲得人民幣150萬元的獎金(約650萬台幣),而台港澳賽區的LMS聯賽冠軍也有150萬新台幣的獎勵。就連手機遊戲的《傳說對決》,今年AWC世界大賽的冠軍獎金也高達20萬美元。打電動養活不了自己,似乎早已成為過去式。
2019-11-25

夜市球王曾俊欣》能吃苦才能成為頂尖網球選手

國際網球總會(ITF)2018年12月11日公布,台灣青少年男子網球好手曾俊欣,獲選2018年度青少男世界冠軍,他也是台灣網壇史上,第二個獲得這項殊榮的青少年選手。現實社會中,成功人士多半擁有「人生勝利組」的門票,可能家世好、學歷高、有人脈、高富帥等;但中產階級以下的族群,有幾個可以憑著一己之力,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甚至揚名國際?也就因為稀少,夜市小球王曾俊欣的故事鼓舞了很多人,讓人發現如果有天分,加上正確、充分的努力,便能站上世界的舞台發光。
2018-12-01

亞運空手道金牌谷筱霜》深山部落裡的女孩,靠空手道翻轉人生

對許多生活在都市的家長來說,「投身體育」彷彿看不到前途;但對偏鄉地區、缺乏資源的孩子來說,卻是條乘載著希望的大道。對空手道亞運金牌得主谷筱霜來說,成功不是她一個人的努力,而是許多貴人營造出來的善意環境,讓她能擺脫現實困境。只要有人願意在困厄的環境裡灌注善良,就能傳遞希望,讓對未來茫然的孩子回歸正途、努力的茁壯……
2018-11-01

「鞍馬王子」李智凱世大運奪金3連霸!完美落地前,翻滾出20多年來的堅持

「鞍馬王子」李智凱8月5日在成都世大運鞍馬項目中摘金,這不只是李智凱連續3屆在世大運奪金牌,也是世大運史上首名在男子鞍馬完成3連霸!他說:「我不是天才,只是比別人堅持的更久一點。」希望透過自己從6歲堅持到現在的歷程,告訴大家,不管遇到任何困難與挫折,都不輕易說放棄。(2023.8.8更新)
2018-10-02

滑輪甜心王佳葳》小眾運動也能闖出一片天!

一位來自南臺灣的甜美女孩,三歲半時因父親買了溜冰鞋,從此跟溜冰及滑輪結下不解之緣。至今已練溜冰及滑輪超過17年,是速樁界的優秀選手。媒體常形容她外型與實力兼具,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在高三那年,她曾一人照顧同時生病住院的爺爺、奶奶和爸爸,壓力大到崩潰痛哭,也讓她被迫早熟。如今事過境遷,回首那段往事,王佳葳說:「最高興的是,現在自己可以賺錢分擔家計,不必讓爸爸一人扛。」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