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人物報導

> 運動選手

百欄女神謝喜恩》面對挑戰,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運動」對你而言是什麼?是休閒娛樂,還是挑戰自我?有著「百欄女神」之稱的謝喜恩,在國內100公尺跨欄項目表現亮眼,曾代表我國參加世大運,今年8月又將進軍雅加達亞運。她說,練體育的苦,外人難以理解,一同訓練的妹妹謝靜玟也說,當身體受傷,處在低潮期,好像整個人生都看不到希望。但她們都很清楚:「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自己選的,就要堅持下去!
2018-08-01

UBA大專籃球聯賽MVP陳昱瑞》投入夢想,才能真正成長

「夢想值多少錢?」、「運動有什麼前途」……對一個臺灣的運動員來說,這樣的聲音並不陌生;所以在臺灣,如果心中住著運動的靈魂,就必須比正常人更堅毅,才能排除萬難、實現自我!
2018-07-03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我不能決定輸贏,但可以決定態度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於東京奧運8強賽中,對上里約奧運金牌中國選手諶龍,雙方激戰三局,最後雖無緣晉級,不過成績仍然追平個人的最佳紀錄,成為台灣首位連續兩屆都進奧運羽球男單8強的世界好手!當比賽時得分處於落後狀態,選手的士氣容易受到影響,該如何不亂陣腳、一分分奪取分數,是比賽獲勝的關鍵。好勝的羽球國手周天成,曾經歷十連敗低潮,如今已調整好心態,對勝負更坦然,期許自己每次比賽都能「更好」……
2018-06-01

HBL MVP羅培甄、羅培儀》從籃球運動,學習克服挫折的能耐!

很多青少年熱愛打籃球,有些家長因而擔心小孩花太多時間投入籃球運動,可能壓縮學習課業的時間,其實,當球投不進、得分遇瓶頸時,怎麼調整心態,繼續鼓舞自己及隊友再接再厲,都是訓練孩子克服挫折的好機會……
2018-05-02

馬拉松選手張嘉哲》跑步開啟人生另一片視野

在2012年獲得倫敦奧運男子馬拉松第77名的張嘉哲,曾發下豪語要跑到人生的盡頭,即便遇到低潮期,他還是勇敢地跑出自己的馬拉松人生。
2016-12-01

跆拳道國手楊淑君》給自己再爬起來的力量

小學四年級開始,楊淑君就與跆拳道結下不解之緣。她的跆拳道生涯,有哭有笑,有起有落,就像她自己很喜歡的一句話,「哭哭笑笑才是人生」。2007年,她在奧運世界區資格賽力克各國英雌,拿下女子第一量級金牌,可惜隨後她在北京奧運因壓力太大而受挫;去年廣州亞運,原本她金牌呼聲極高,無奈碰到不公判決,使她一度陷入是否繼續在熱愛的跆拳道路上,選擇再戰下去,現在她決定爭取再戰2012倫敦奧運的資格,贏回屬於她應得的榮譽……
2011-03-03

職棒人氣王彭政閔》不怕沒機會,只怕沒準備

彭政閔是中華職棒最有人氣的球星之一,連總統夫人周美青也是他的球迷,但是他從小到大的棒球路並不順遂,剛踏入職棒時,還苦無先發機會,父親跟他說:「不怕沒機會,只怕沒準備,要相信自己做得到。」結果,他真的做到了!
2009-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