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B肝疫苗",共有3筆資料

得過B肝,還能捐血嗎?

2017世大運將在這周末登場,為了搶在開幕前,補足9~10天的安全庫存血量,上週血液基金會和知名連鎖餐廳合作推出捐血就送五折愛心折價券,果然奏效,活動期間讓捐血中心大排長龍,不僅得排隊兩小時才捐得到血,西門町峨嵋號捐血車更創下單日突破280袋的捐血量,是平常的2倍。只是好消息才傳出沒多久,又傳出捐血爭議!原來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出席活動時,自爆曾在大學時期得過B肝,還為此請假6周,後來恢復健康後,持續捐了190次的血。此事引發網友質疑,「為何得過B肝的人,還能捐血?」
2017-08-17

愛肝,不要保錯肝!

據統計,全台感染B型肝炎人數約306萬,只有153萬人得知罹患B肝;C肝感染人數約42萬,只有29.4萬人得知罹患C肝,從數據看來,快一半的人搞不清楚自己已罹患肝病,等發現苗頭不對,想就醫時,情況多難以控制……你也想成為這樣的人嗎?「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這句膾炙人口的廣告用語,真實反映肝臟雖是沈默的器官,一旦出了毛病,就非同小可,讓人生大大失色。
2017-06-14

5對策不讓B肝、C肝惡化為肝硬化、肝癌

「我有B肝,應該不會那麼倒楣變肝癌啦!」預防肝癌這樣想,你就錯了!臺灣為B、C型肝炎流行區,想要避免遭受病毒感染,提前「預防」是很重要的事。如何預防B、C型肝炎?若不幸感染,注意哪些事,才能避免肝炎變肝癌?讓專業醫師告訴你正確預防方式!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