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三高",共有53筆資料

常頭暈頭痛 無力恐腦中風!定期2檢查避免中風或血管性失智

腦血管疾病在國人十大死因排名第四,平均每年奪走一萬多條性命。腦血管疾病中,又以「缺血性中風」和「出血性中風」比例最高。除了控制三高,定期做2檢查,可提前了解顱內外血管狀況,給予合適的治療,減少腦中風的發生。
2023-02-10

吃麵或麵包比吃飯更易胖!減肥族、三高族少吃麵食的6大理由

肥胖、有三高問題的民眾,飲食居然以「麵食」居多!初日診所副院長鄧雯心醫師分析,現代麵食加工程度高,製造過程加入過多糖跟油,想遠離肥胖、穩定血糖,最好避開這些包捲起來的食物,以及改變進食順序...
2022-09-27

粽子一顆熱量500卡!營養師教你做低卡高纖粽 三高也輕鬆吃

粽子是端午節應景食物,但傳統鹹粽一顆熱量近500、600大卡,如何吃得開心又無負擔?花蓮慈濟醫院營養科團隊,設計僅213大卡且富含植物性蛋白質的千張皇帝粽。居家DIY包低卡粽,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等三高者及長輩都能健康吃。
2022-06-02

銀髮族做有氧和肌力運動,可增強免疫力,降低感染,還能降血脂、降膽固醇!

根據2016年《American journal of lifestyle medicine》期刊上一項英國研究指出,規律適度的運動有助於增強免疫力和降低感染風險;
2021-01-10

想減肥瘦身,如何從「腰圍」、「腰臀比」和「體脂肪」判斷是肥胖,還是虛胖?

天氣愈來愈熱,但看著自己的蝴蝶袖,卻讓你不敢穿背心?「胖不胖不是只有看體重」早已是老生常談的話題,但究竟該如何判斷自己是否過胖呢?專攻腸胃道健康和免疫系統問題,曾幫助多位「連呼吸都會胖」的個案成功減重的功能醫學歐瀚文醫師,日前在臉書上分享四種常見的肥胖類型,並提供「腰臀比」和「體脂肪」等指標,幫助民眾釐清自己是否「過胖」!
2020-07-16

高以翔猝死帶來的警訊:做到這4點,猝死也能預防!

藝人高以翔驚傳「心因性猝死」,消息一出,震驚各界。經紀公司指出,高以翔前陣子為了拍電影,才做了身體健康檢查,報告顯示沒有問題,也從沒聽過他有心臟問題,意外發生前也沒有任何預兆,沒想到年僅35歲就驟然離世,讓不少人一陣唏噓!醫師表示,沒有三高、有運動習慣、身體健康的民眾,還是有可能因為先天性的心臟功能不全,而誘發猝死。究竟該如何確認自己是否有先天心臟功能異常的毛病?又該如何預防猝死?
2019-11-27

高以翔猝死並非心肌梗塞,為何沒三高的年輕人會猝死?心跳停止時,該怎麼急救?

年僅35歲的藝人高以翔驚爆在中國錄製節目《追我吧》時,參加跑步項目,結果心臟驟停三分鐘,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大陸劇組發聲明指出,醫院最終宣布高以翔「心源性猝死」。醫師分析,中老年人猝死多半是心肌梗塞造成,但沒有三高的年輕人猝死則是「致死性心律不整」和「肥厚性心肌病變」導致猝死居多。提醒民眾,秋冬溫差變化大,早晚溫差可高達10℃,易導致血管收縮、造成血壓升高,進而增加心臟病急性發作的機會。
2019-11-27

外食想吃飽享瘦,必學飯肉菜黃金比例

想改善三高和代謝症候群,得從減肥著手!減肥成功與否,「飲食控制」就占了八成,但外食不比自己料理,該怎麼做才能達到低油、低鹽、低糖的健康飲食原則?專家提供「飯、肉、蔬菜」的黃金比例,快來一起健康享瘦吧!
2019-11-01

每週吃巧克力,降三高及代謝症候群風險?

巧克力含可可脂,每週吃5次以上,能降低26%代謝症候群風險?吃白肉能減少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機率?想趕走代謝症候群,就要吃低胰島素飲食,讓飲食中的「澱粉及糖」、「蔬菜水果」和「蛋白質」維持「1:3:3」的比例?到底網路上這些似是而非的迷思,是真的、還是假的?看專業的營養師一一解析!
2019-10-01

代謝症候群這樣運動,安心減腰圍及降三高

運動有益身體健康,但運動猝死的意外時有所聞!其中,肥胖或三高患者較易過度運動後,發生心因性猝死的悲劇。究竟三高或代謝症候群的患者,該做哪些運動?運動前量血壓和血糖,測得的數值分別代表什麼?有助於判斷適合的運動等級嗎?
2019-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