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三高",共有53筆資料

打造抗發炎體質,4種NG行為別再犯

研究發現,身體長期處於不正常免疫反應,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會增加2~3倍。不過,只要從源頭阻斷發炎反應,即便是三高病人,也可明顯降低心肌梗塞、腦中風發生的機率。其實只要從少吃地雷飲食、改善NG行為著手,就能成功打造抗發炎體質! 業務高手孝珍長期處於高壓的工作環境,為了升遷和獎金,經常起早晚歸拚業績,為了和顧客博感情,自然少不了常出差及喝酒應酬,甚至常得和同行爾虞我詐一番。孝珍一直以為自己「壯得跟牛一樣」,直到身體常長蕁麻疹,半夜癢醒,或胃酸逆流而咳醒,加上血壓、血糖及膽固醇逐年升高,才讓她不得不挪出時間進行全身健康檢查。
2017-12-01

醫師要我洗腎,不洗可以嗎

65歲的陳伯伯罹患糖尿病長達20年,還有三高病史,平時規律服藥,參與慢性腎臟病防治,認真聽從營養師建議,採取低蛋白飲食控制,但這幾年來,陳伯伯腎功能仍逐漸惡化,醫師告訴他,未來可能需要洗腎。聽完醫師的「提醒」,陳伯伯心中閃過一個念頭:「醫師要我洗腎,不洗可以嗎?」很多慢性腎臟病友在被告知要洗腎時,都感覺晴天霹靂,其實洗腎並不是生命的結束,而是新生活的開始。只要樂觀面對,並與醫療人員配合,腎友仍可擁有「腎利人生」。
2017-09-01

三高合併腎臟病,該看哪一科

佩蓮最近剛做完健檢,發現有血糖過高和腎功能異常的問題,報告建議她去醫院進一步檢查。讓她不禁納悶,到底要掛新陳代謝科檢查血糖,還是掛腎臟科檢查腎功能?臺灣2017年65歲以上人口已突破13%,預計2018年將會超過14%,若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定義,將正式邁入「高齡社會」。隨著家中長輩年紀越大、疾病累積愈多,「就醫」勢必是一大難題,尤其是該到醫院回診時,子女往往要請一天假,陪伴長輩就醫。而那些沒有子女陪伴的老人更無助,在醫院裡可以看到他們拿著好幾張藥單走來走去,弄了半天,常搞不清楚要到哪裡繳費、領藥,又該怎麼吃藥……。究竟有沒有辦法提高就醫效率,節省醫病雙方不必要的資源浪費?讓我們來看看家有三高,又有腎臟病的患者,怎麼看診更方便。
2017-08-02

【健康懶人包】保健食品該如何吃,才能為健康加分?

現代人忙碌沒時間在家開伙,外食成了常態!但外食的料理方式,常是高油、高鹽,蔬菜水果攝取的少,這樣長期的飲食習慣,讓你擔憂營養不均衡,進而吃起保健食品嗎?但保健食品可不能隨便吃,常見的維他命、降膽固醇的維生素B群、紅麴,如何正確吃?保健食品能吃,但要怎麼吃才能不傷健康,更加分?本篇為你做整理報導。
2017-07-12

周邊動脈疾病,需要截肢嗎?

近年來,國人罹患血管疾病的比例急遽升高,周邊動脈疾病嚴重者,可能還得面對截肢的命運,但隨著醫學發達,此類疾病的治療方式也進步良多,早一步避開危險因子,不諱疾忌醫,就能擁有健康的雙足。
2017-07-11

另一半不舉怎麼辦?治療勃起功能障礙前,得先搞懂這些事

俗話常用「30如狼,40如虎。」來形容中年女性對性的需求,不過,對比同年齡層的男性卻恰恰相反。根據統計,40歲以上男性約半數有程度不一的勃起功能障礙,一旦小弟弟出現不舉,輕者可能是心理因素造成,重者恐怕是心血管疾病,周邊血管阻塞導致陰莖無法充血。但可別以為只有中老年人才有勃起功能障礙,診間不乏有20多歲的案例。泌尿科醫師提醒,年輕人不舉多半是因不良生活習慣造成,或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三高,甚至是肥胖患者,不得不慎!
2017-06-29

血壓高怎麼健康吃年菜?

過年歡愉的氛圍總是讓人想徹底地放鬆,好好地享受美食及和家人團聚玩樂的時光,但高血壓患者此時可要特別當心,稍不留意,作息改變及胃口大開都容易讓血壓上下起舞。
2017-06-16

​走路揮別三高,讓自己更有創意

個性急躁的王品集團總經理李森斌,用走路來統整思緒、轉換想法、找尋靈感,漸漸地看事情的角度變得積極,還提升了控制情緒的能力。現在的他,除了跑馬拉松,也挑戰體能極限登百岳。這人生的轉折令他驚呼,走路的附加價值真是意想不到!有些人運動一段時間後會想偷懶,如何克服惰性、並在生活中安排走路時間表,他也分享了獨門的健走祕訣。
2017-05-21

三高患者不能不知的減脂瘦腰操

「腰圍尺寸」是檢視有無「三高」威脅最簡易的指標,除了從飲食著手,運動也是降低高血壓、血糖、血脂風險的有效辦法。然而,進行減脂瘦腰操前,怎麼判斷運動做對了?
2017-05-15

想多活幾年,腰圍來決定

2008年,日本立法強制民眾瘦腰,希望40~74歲男女腰圍控制在85、90公分以下。同年,台灣半數國人的腰圍也超過標準,健檢擬新增量腰圍的項目。腰圍大小在健康扮演什麼角色,竟如此受全世界矚目?
201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