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上癮",共有10筆資料

假遊行真誤導 籲政府依法審查加熱菸 別匆忙上市

為逼迫政府加速核准加熱菸上市,有「薪」人士以「加熱菸沒有二手菸」等謠言號召民眾上街抗議,要求開放加熱菸!台灣拒菸聯盟向跨國菸商喊話:「請尊重台灣律法~依法加熱菸上市需資料完備才逐項審核,勿再向台灣政府施壓、迫害下一代」!同時也以「勿相信菸商的加熱菸減害論~只有吸菸或不吸菸,沒有比較好的菸!」盼民眾勿受欺騙、誤導與利用!
2023-09-06

網傳「電子煙含尼古丁鹽」比較好? 醫師警告:更易上癮難戒除!

董氏基金會日前接到家長電話投訴,「孩子跟同學在聊天群組裡分享,含尼古丁鹽的電子煙比較爽(比較好)。」醫師警告,煙液中的尼古丁鹽濃度不斷被煙商加碼,使用者上癮速度加快,更難戒除菸癮。消基會名譽董事長游開雄強調,依《藥事法》規定,販賣含尼古丁鹽的電子煙,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5,000萬元以下罰金。
2021-07-26

避開7大壞姿勢、看診時這樣描述,遠離3C上癮帶來的酸痛

台灣復健醫學會針對國人酸痛問題進行調查發現,96%以上的民眾,有肌肉關節疼痛的經驗。而yahoo奇摩健康發布的「2018年台灣健康大調查」,在十大困擾症狀排行榜上,以「肩頸腰背酸痛、全身酸痛」名列第一。在18〜35歲的年齡層中,有「全身痠痛」困擾的就占了33%,這和現代人過度倚賴3C產品,又長時間維持錯誤姿勢,脫不了關係,也讓椎間盤突出、骨刺,更容易報到。避開錯誤姿勢、看診時用對方法描述,更有利醫生判斷及對症治療……
2020-02-05

電子煙不會上癮?最新研究:電子煙「Ju*l」的配方與紙菸「萬X路」幾乎相同!

為何才短短幾年,電子煙就席捲數十個已開放國家?為何不到十年,美國已有超過530萬名青少年身陷電子煙癮害中?最驚人的是,為什麼越來越多從不吸菸的年輕人,都成為「Ju*l」電子煙的菸奴?最新研究揭密,原來「Ju*l」電子煙使用的成癮及口味配方,與自家惡名昭彰、但全球熱銷的「萬X路」紙菸幾乎相同!
2019-12-19

預防網路成癮,首重建立學生的學習動機

根據《青少年與青春期期刊》的研究指出,當青少年對學校失去興趣或不在乎時,便很容易產生數位成癮,進而導致憂鬱症發生。 支持青少年心理健康和預防網路成癮最有效的方式,在於鼓勵學校參與、建立學生的學習動機,並預防學業倦怠。
2018-07-03

游出藍色低潮

憂鬱症患者常要與情緒病魔交戰,身心的苦痛不像感冒,1、2個禮拜就能痊癒,病程的進展,也不像一般病症,能明確地掌握,許多充滿問號的疑惑,讓他們對未來徬徨失措……
2017-05-17

愛美成癮的我,病了嗎?

韓國電影「醜女大翻身」描述女主角為了想變美而不斷整型,歷經辛苦煎熬,終於變身成功……雖然愛美是人的天性,但過度追求完美,導致過分關注外觀的缺陷,甚至造成工作與人際的困擾,可能就生病了。
2017-04-25

糖如新型菸酒易上癮,英發起「減糖運動」

英國發起「減糖運動」,希望聯合消費者、政府、食品製造商,共同降低市售食品的含糖量。
2017-03-28

在戒菸中找到自己

​戒菸需要正確的方法及破釜沉舟的決心,四位瑞芳高工的學生在學校菸害教育的輔導下,成功地走出菸癮的掙扎。國內青少年吸菸的問題愈來愈嚴重,去年一份「基隆市青少年吸菸率調查報告」,結果令人怵目驚心,調查顯示禁菸工作的推行,已使成人吸菸的族群逐年下降,但是青少年的吸菸人口卻扶搖直上。另一份研究也顯示,在青少年的吸菸經驗中,與同學成群哈菸的情況最多,再加上對菸害的錯誤認知(如:誤認有濾嘴的香菸不會影響身心健康或誤認吸淡菸較不會危害健康),皆使青少年對菸不設防。
2017-03-21

該不該吃安眠藥?

被失眠所苦的人, 經常對安眠藥懷著愛恨交織的複雜情緒, 在用與不用之間,陷入兩難, 當用則用,能免則免。 致力於失眠治療超過十五年,台大醫院精神部主治醫師,同時身兼睡眠醫學會理事的李宇宙,談到安眠藥,他認為,是否該吃安眠藥,或者許多病患已經在服用安眠藥,使用安眠藥以後所遭遇到的問題,都是值得關注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