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不舒服",共有12筆資料

福原愛事件給的啟示:如何跟伴侶表達這讓我不舒服了

從小有「國民妹妹」之稱的日本前桌球選手福原愛爆出婚變,僅用「差別婚」、文化差異來理解這對男女,可能都太過狹隘,婚姻故事百百種,我們也來看看其他人妻在婚姻中可能面對哪些為難……
2021-03-29

夏天刮痧消暑,反而更不舒服,哪些人不適合?

夏天的暑氣、濕氣總讓人難以忍受,身體也常因此出現頭痛、肩頸和腰背痠痛等症狀,或者因頻繁進出冷氣房,導致體溫調節失衡而罹患熱感冒。為了緩解不適,有些民眾會在忙碌的工作結束後做身體刮痧,卻發現越刮越不舒服,是否哪裡出了問題呢?事實上,在太過疲累的狀況下,刮痧容易造成反效果,甚至「暈痧」。究竟刮痧的作用為何?哪些人不適合刮痧?中醫師一次說分明。
2020-08-21

搞定暈機、飛機耳,長途飛行靠這5招紓解搭機不適更好眠

搭機前往異國遊玩好興奮,可是容易暈機、耳朵痛、失眠、肩頸痠痛,這該怎麼辦?為自己安排一段療癒身心的旅行,相信是許多人在忙碌過後最期待的事。但飛往歐美的行程,動輒得坐上十幾個小時,要怎麼做才能讓長途飛行更舒服?別擔心,跟著專家的建議做,讓你容光煥發迎接美好旅程。
2019-10-02

游泳後腹瀉不已?可能是「隱孢子蟲」作怪

一到夏天,不少人都會選擇到游泳池消暑,但你是否有過游泳後腹瀉的情況呢?如果有,你可能是不小心喝到泳池水的時候,一併把「隱孢子蟲」吞進肚子裡了。到底「隱孢子蟲」是甚麼?染上後會有什麼後遺症嗎?
2018-07-30

查不出病因的不舒服,當心是老年憂鬱症找上門

台灣的老人越來越多,但是憂鬱的老人也越來越多嗎? 答案恐怕是肯定的,隨著銀色海嘯一起襲來的,還有隱身在這波濤下的黑色暗潮。根據高雄醫學大學在南部所進行的研究,可以推測台灣約有10%憂鬱的老人有潛在的憂鬱情緒問題。其中,居住在護理之家的老年住民,更是高達30%以上有憂鬱的症狀。經過估算,全臺至少有31萬名老人受到憂鬱症的困擾,這些有情緒困擾的銀髮長輩,卻僅有一小部分曾經就醫治療,亟需親友及社會的關心與協助。
2018-07-13

你是憂鬱症高危險群?

憂鬱症雖然仍找不出確切的主因,但累積的經驗顯示,憂鬱症患者的確在生理、人格特質與生活經驗上,具有普遍共通性,所以在認識憂鬱症之前,有必要先了解自己是否擁有這些特質。有人說:「21世紀是憂鬱症的世紀」,根據國外一項研究發現,憂鬱症所造成的社會成本損失為所有疾病的第四位;到了西元2020年,憂鬱症將取代意外災害、中風、慢性阻塞性肺病、愛滋病等,躍升為第二位死因,僅次於缺血性心臟病,將對社會造成沉重的負擔,由此可見,憂鬱症是一項值得重視且人人應該認識的疾病。
2018-05-16

噁心反胃,女性心肌梗塞前兆?

對很多人來說,噁心反胃或腹疼背痛都是些小毛病,有人甚至覺得,只要休息一下就好,不過,美國最新醫學研究發現,這些都是心臟病的前兆,而「女性」首當其衝,若不以為意,延後治療,可能有致命危險!民眾對心臟病突發的印象是:患者突然抓緊著胸口,瞬間胸悶、心悸、胸痛,沒幾分鐘就倒地不起。這是典型的心臟病猝死過程,多發生在男性身上,因此,外界總誤以為男性比女性易罹患心臟病,心肌梗塞是男性專利,女人較不易猝死。這些錯誤的觀念,請趕緊矯正過來!有句話形容:「女人心難測」,是有臨床意義的。
2018-01-10

「胃」什麼老是不舒服?

胃痛表示胃病嗎?心臟病和大動脈疾病,也可能上腹疼痛,除了腸胃疾病,胃痛還是哪些疾病的警訊?
2017-05-19

如何幫忙「憂鬱的青少年」?

憂鬱症對於青少年影響極大,會導致學習、家庭、社會功能的障礙,更會影響青少年的身心發展,若家有憂鬱的青少年,該怎麼幫助他?
2017-05-03

爸媽不斷抱怨不舒服,是身體還是心理生病了?

樂觀的長輩突然變了個人,不斷的抱怨頭痛、胸痛、全身痠痛,帶去內外科做檢查,卻顯示沒問題,當心!這可能是老人憂鬱症!精神科醫師提醒:老人憂鬱症不只影響心情,若未及早治療,可能演變成重症,造成功能性衰退及失能狀態,加重或併發其他身體疾病,甚至出現自殺行為……
2017-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