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世界",共有58筆資料

青少年對「身材外貌」感壓力!近五成青少年心情不好,不一定會求助他人

孩子心事重重?據董氏基金會調查,13.8%青少年「有明顯憂鬱情緒,需尋求專業協助」,其中女生較男生多。課業考試、對未來不確定、身材外貌是國高中職學生前三大壓力源,而近五成青少年心情不好,不一定會求助。如何增進孩子的心理健康,看看專家的建議……
2023-10-12

緊密的親子關係讓年輕成人更樂觀、戀愛品質較高,且壓力和憂鬱症狀較低

531是世界無菸日,擔心孩子因壓力大或受同儕影響而吸菸或使用有害物質嗎?多和孩子溝通、互動,讓他信任與自己相處吧!2023年發表於《JAMA網路開放期刊》的研究指出,與青春期的孩子有良好的親子關係,有助於其成長過程的身心健康,並能降低其尋求尼古丁等成癮物質作為慰藉的程度。
2023-05-30

擔心新冠確診而不安焦慮?提升心理防疫力這樣做

面對疫情與生活變化帶來的衝擊,心理健康更需被重視,臺灣心理健康聯盟在世界心理健康日(10月10日)前夕,舉辦「心理健康,人人有權」記者會,建議提升心理防疫力的方法,呼籲中央與地方政府增加心理健康促進預算,邀請各團體行動,鼓勵全民關照心理健康。
2022-10-09

家人吸菸,妻女肺癌機率高

不吸菸的婦女罹患肺癌,致癌原因除了廚房油煙外,最新研究顯示,父親、先生吸菸導致妻女致癌的危險性,是家裡無菸害女性的1.7~2.2倍。 高雄醫學大學教授葛應欽進行對照研究發現,父親在女兒面前吸菸,女兒致癌的危險性是沒有菸害者的1.7倍;先生在太太面前吸菸,太太致癌的危險性是沒有菸害者的2.2倍。葛應欽指出,粗估導致女性肺癌的原因,煮飯暴露於高溫油煙者約占5成,二手菸害約占2成,其餘3成則歸因於本身吸菸、空氣污染或其他因素。 葛應欽建議,女性要遠離肺癌,首先要避免暴露在父親及丈夫的吸菸環境中;而年輕女性吸菸率上升,也是值得注意的警訊。至於台灣男性肺癌主要成因為吸菸、罹患肺結核、職業暴露三種,對於男性而言,不吸菸與戒菸是預防肺癌最重要的方式。
2021-11-01

世界球后戴資穎走過質疑之路,超越自己,東奧奪銀詮釋最佳運動精神

「總是有那麼一點遺憾,不完美總是存在著,才有動力去追求更好的結果。」東京奧運落下帷幕,世界球后戴資穎摘下一枚銀牌,這不是她想要的獎牌顏色,也一度為此流下英雄淚,但她勇於自我超越、突破的精神,卻超越了獎牌本身的意義,奉獻了一場羽球史上經典的對決。
2021-08-23

董氏基金會直播響應世界「停止網路霸凌日」 :預防網路霸凌傷害,按鍵前THINK!

每年六月第三個星期五為國際性「停止網路霸凌日」,董氏基金會今日特別利用直播方式於線上舉辦「停止網路霸凌日」記者會,有多所學校代表及藝人五熊、蔡阿嘎、夏于喬、LULU、歐陽靖也共同響應,提醒大眾重視網路霸凌問題。
2021-06-17

2021年世界地球日 愛惜地球,拒絕所有菸品!

為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董氏基金會在世界地球日特別推出「愛惜地球,拒絕所有菸品」專區,揭露所有菸品不但有害健康、其所產生的垃圾也正在荼毒我們生存的地球,提醒「戒菸及早,生命美好」,讓環境更加美好!
2021-04-22

《夫婦的世界》韓素希若想除刺青怎麼做?雷射除失敗的刺青、紋眉、霧眉該注意什麼?

許多人刺青是為了保留回憶,但需要改變造型時,如何去除刺青?可用膚色刺青覆蓋嗎?雷射除刺青該如何選擇?
2021-01-12

暑假網購軟糖、果凍、貼紙、潮T,竟全是電子煙、加熱煙等「新型菸品」的交易代號!

董氏基金會接獲家長投訴,新型菸品趁暑假在社群網站、電商平台等網路平台上,密集進行交易,消費者不僅可在便利商店直接取貨,甚至連捷運站出口也可面交,讓孩子輕易就能取得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台灣拒菸聯盟揭露,這些新型菸品為躲避法律取締,以軟糖、果凍、貼紙、潮T……等有繽紛色彩的物品為代號,恣意在網路販賣,「勾癮」孩子,呼籲政府,別再光說不練,拿出魄力,推動台灣超過13年未修訂的《菸害防制法》修法,禁止所有新型菸品!
2020-08-05

2020暑假限定親子旅遊懶人包,帶你玩遍全台

暑假即將到來,在防範新冠肺炎疫情,無法出國的情況下,許多民眾將目光轉向國內旅遊。雖然今年的暑假只有一個半月,但台灣各地舉辦的活動還是遍地開花。我們為你蒐羅了全台灣八大適合親子同遊的暑期特色活動,不妨趁著後疫情時期,在慵懶的夏日裡給自己一個放鬆的理由。爸爸媽媽們,都準備好了嗎?趕快帶著孩子一起走出家門參與吧!
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