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中山醫院",共有8筆資料

秋蟹吃到飽?愛吃螃蟹,4個要懂得避開的健康地雷!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不少民眾早已計畫好要去享受大餐,正值秋蟹產季,不管是前往吃到飽餐廳,還是到燒烤店烤肉,總少不了肥美的螃蟹。尤其是在吃到飽餐廳,許多人都會一口氣吃掉好幾隻螃蟹,總覺得這樣才划得來,但小心一下子吃進過多螃蟹,除了膽固醇可能飆高、增加過敏機率以外,剝殼的時候如果被劃傷,還可能感染海洋弧菌。台北中山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陳欣湄就提出幾個品嘗蟹類時不得不知的健康地雷,供民眾參考!
2022-10-13

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教你忙碌生活中平衡身心的方法

活躍於螢光幕前的陳欣湄醫師,因為清楚的口條、亮麗的外表而成為許多健康類節目的常客。身為現代職業婦女,已經有孩子的她跟多數的母親一樣,也是工作、家庭兩頭都要兼顧;以前相當投入工作的她,有了小孩後,開始學著將家庭與工作的場域做出劃分,這樣才能真正扮演好醫師、媽媽與太太的角色。
2019-09-26

肚子為什麼叫不停?「腸鳴」代表腸胃出問題嗎?

你的肚子常常咕嚕咕嚕叫嗎?相信不少人都有肚子發出聲響的經驗,明明自己肚子不餓,為什麼肚子還會叫不停呢?雖然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可是肚子總發出聲音也實在令人尷尬,究竟該如何改善「腸鳴」?
2018-07-31

游泳後腹瀉不已?可能是「隱孢子蟲」作怪

一到夏天,不少人都會選擇到游泳池消暑,但你是否有過游泳後腹瀉的情況呢?如果有,你可能是不小心喝到泳池水的時候,一併把「隱孢子蟲」吞進肚子裡了。到底「隱孢子蟲」是甚麼?染上後會有什麼後遺症嗎?
2018-07-30

到底「麻疹疫苗」該不該打?到哪些國家旅遊要小心?

一名27歲的台灣男子疑似在泰國旅遊時感染麻疹,並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於潛伏期間飛往沖繩旅遊三天,並在當地發病、確診染上麻疹病毒。因為他曾在沖繩搭乘電車、到餐廳及其他商店,造成期間接觸的空服員及當地居民感染麻疹病毒。隨著疫情持續擴散,目前沖繩已經有超過70人確診,台灣也有至少23人確診,導致疫苗市場供不應求,台南成大醫院宣布疫苗庫存已全數用完,究竟哪些人該優先施打麻疹疫苗?哪些人不能打呢?
2018-04-27

痛風鍋吃到頭暈,身體發出什麼警訊?

台灣人愛吃鍋,除了湯頭要好、肉質要新鮮以外,為了滿足「肉食族」,不少火鍋業者紛紛打出「比臉大的肉片」、「滿滿的大肉盤」等噱頭來應戰,甚至還有標榜讓你吃到痛風的巨無霸海陸鍋,吸引不少老饕朝聖!不過,醫師提醒,品嚐痛風鍋要「量力而為」,否則一下子吃太多、吃太飽,可能出現頭暈症狀,離開餐廳時,若吹到冷風,血管迅速收縮,還可能誘發阻塞性腦中風和心肌梗塞,不可不慎!
2017-11-24

夏天穿比基尼,私密處也要除毛嗎?「妹妹」不夠粉嫩,是否該用私密處專用美白品來保養?

現代女性越來越愛美,不只皮膚要水叮噹,連私密處也呵護備至!隨著女性紛紛注重起私密處的清潔與保養,坊間產品也跟著推陳出新,不管是除毛、美白、保濕,還是讓肌膚變緊緻的保養品,都讓不少女性朋友躍躍欲試。只是透過相關產品,真的能夠達到私密處變粉嫩、緊緻的效果嗎?還是只是廠商宣傳的噱頭呢?
2017-07-28

月亮杯不只是生理用品,還有助發現子宮肌瘤?

六千多位募資群眾經過20個月等待,女性生理用品「月亮杯」(Diva Cup、Menstrual cup)終於在2017年2月7日取得衛福部批准!讓不少網友很好奇,巴不得生理期快點來,一起來體驗月亮杯帶來的觸感。到底月亮杯有哪些好處?使用的時候又該注意什麼呢?
2017-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