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中年危機",共有4筆資料

一家之主罹患憂鬱症,怎麼卸下照顧重擔、接納自己生病的模樣?

身為企業負責人的雄哥面臨母親失智、公司訂單變少可能需結束營運等中壯年危機,內心焦慮無人可訴,竟和妻子一樣罹患憂鬱症。身為家中主要照顧者,想到家人、員工都需要他照顧,不禁感到無力與不安,到底該怎麼辦?
2021-12-30

夫妻摩擦不斷?心理師教你換個方法溝通

「女性的空巢期」及「男性的中年危機」是熟齡婚姻常見的衝突因子,當子女長大離家後,少了孩子居中做潤滑劑,就容易陷入婚姻危機。假如夫妻因興趣不同、時常起爭執,該如何化解隔閡?若另一半退休後總愛「甲你黏迢迢」(臺語),該如何讓對方把生活重心從自己身上移開?專家指出,只要夫妻相處堅守「先自得其樂,再與君同樂」,就能讓相看兩相厭的婚姻關係得到喘息的空間。
2019-03-04

男人心事,妳知道嗎?

女人心,海底針,令人摸不透,那男人心呢? 兩性作家吳若權形容,「男人心,是迴紋針! 看似迂迴,打直了就是一根腸子通到底。」 然而,大部分男人的心都像未打直的迴紋針, 往往不和另一半或家人傾吐心事, 為什麼男人有話不輕談?怎麼做才能突破他們的心防? 俊明(化名)是一家中小企業的處長,原先預期自己有機會接下經理職務,可是人事命令發布下來,卻由另一位年資相仿的同事升任,此後他的身體開始產生不適。除了夜夜失眠、身上不時有不明的疼痛,去醫院又檢查不出異狀,在家人力勸下,他才不情願的去精神科求診。
2017-10-10

30、40、50男如何提升競爭力,在人生下半場漂亮得分?

如果人生是場球賽,30、40、50歲的男人,已度過青黃不接的年紀,來到球賽中場,在這關鍵性的階段,他們各面臨什麼樣的挑戰?如何補充競爭力,以更穩健的姿態,在下半場漂亮得分?
2017-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