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中秋",共有23筆資料

中秋糖尿病友吃烤肉、月餅攻略 輕鬆控醣無負擔

烤肉、月餅、柚子是中秋節應景食物,不過對糖尿病友來說,常會有「想吃得過癮,又擔心血糖飆升」的困擾。營養師傳授飲食攻略及低鈉減糖低脂烤肉醬配方,讓三高族開心享受秋節美食、健康無負擔!
2023-09-25

戲水被礁石割傷,如何避免蜂窩性組織炎?烤肉時竹筷木屑刺入皮膚怎麼助挑出?

中秋連假準備到海邊戲水、烤肉嗎?若不慎被礁石割傷、水母螫傷或海膽刺傷,如何急救避免蜂窩性組織炎或海洋弧菌感染?若露營烤肉時,竹筷、碎玻璃等刺入皮膚,滴蘇打水、雙氧水、精油能讓皮膚軟化,助異物浮出及挑除嗎?
2023-09-22

秋蟹吃到飽?愛吃螃蟹,4個要懂得避開的健康地雷!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不少民眾早已計畫好要去享受大餐,正值秋蟹產季,不管是前往吃到飽餐廳,還是到燒烤店烤肉,總少不了肥美的螃蟹。尤其是在吃到飽餐廳,許多人都會一口氣吃掉好幾隻螃蟹,總覺得這樣才划得來,但小心一下子吃進過多螃蟹,除了膽固醇可能飆高、增加過敏機率以外,剝殼的時候如果被劃傷,還可能感染海洋弧菌。台北中山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陳欣湄就提出幾個品嘗蟹類時不得不知的健康地雷,供民眾參考!
2022-10-13

1顆蛋黃酥熱量等同一碗飯!月餅熱量一表搞懂

中秋節少不了吃月餅、蛋黃酥和柚子,雖然美味,卻要小心1顆蛋黃酥熱量相當一碗飯,吃超過半個廣式月餅,熱量就多過一碗飯!至於柚子熱量也不低,一顆一手可掌握的柚子熱量約186卡,糖尿病人、減肥者或慢性腎臟病人也不能貪多。
2022-09-08

秋天吃柚子 勿和7種降血壓血脂藥及抗新冠病毒藥Paxlovid併用

柚子是中秋節應景水果,雖然美味,卻要小心熱量不低,一顆一手可掌握的柚子(約555克)熱量約186卡,糖尿病人、要減肥者須節制食用。而柚子含高鉀,慢性腎臟病人也要少吃。此外,柚子和葡萄柚一樣,會減緩人體代謝藥品的速度,可能影響療效,要避免和抗病毒藥Paxlovid及降血脂藥、降血壓藥、抗凝血劑、抗心律不整藥等7種藥一起服用。
2022-09-08

關心長輩的孤獨感受 有助遠離憂鬱

陪伴年長者時,除了關照其身體健康,要注意其心理狀態及有無孤獨感,根據2021年1月發布於《柳葉刀精神病學期刊》的研究指出,孤獨會增加憂鬱症狀的顯現,關懷家中的長輩,與他們閒話家常,可減少孤獨感。若出現「6現象」可能有憂鬱傾向,須求助專業。
2022-09-05

中秋烤肉減脂有技巧 營養師教6招升級低脂肉 熱量減半

中秋三天連假將至,你開始揪人烤肉了嗎?有人三天都烤肉,一餐就攝取1,500至2,000卡的高熱量,三天下來體重飆高,又得辛苦減肥!營養師傳授6招選對低脂肉、自製調味料、調整烤肉順序等,讓你熱量減半、吃得開心不怕體重飆!
2022-08-23

年末聚餐,韓劇中的醒酒湯有效嗎?哪些解酒偏方可解宿醉?

聚餐邊吃邊喝,一頓酒足飯飽好暢快,但明天要上班,怎麼防隔夜醉?想要緩解宿醉引發的頭痛、疲勞,學韓劇主角煮一鍋辣豆芽湯或豬肉湯飯,可行嗎?而網路上盛傳能讓人快速清醒的防宿醉偏方,效果如何?以下將為大家逐一解開迷思。
2021-09-21

駝背、肩頸痠痛、胸悶?5組背肌訓練改善文明病,連假輕鬆居家運動!

一般人習慣注意到身體較為突出的部位,像是胸肌、腹肌、臀部等地方,也較容易要求該部位的形狀美觀。其實較少人注意的「背肌」無論對男性或女性來說,都很重要;不妨趁連假進行背肌訓練,好好練練背部肌肉,出門逛街時,穿著露背裝或平口上衣,用「超強背殺」驚艷路人!
2021-09-16

聚餐吃多怕胖?網紅推薦跑步機減肥法!專家更推30秒衝刺跑高效減重

天冷聚餐機會多,擔心胖一圈?外國網紅自創「12-3-30」跑步機健身法,號稱能高效減重。「12-3-30」是指將跑步機設置為12%的坡度和3英里(約4.8公里)的速度,在跑步機上快走30分鐘,搭配健康飲食,最後成功瘦身13公斤。不過,專家建議想慢跑減肥的民眾,不如增加運動強度,用盡全力跑30秒,共跑6趟,僅花3分鐘的「間歇性衝刺跑」比慢跑1小時瘦更多喔!
202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