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中藥",共有49筆資料

汗斑怎麼消除 膚色多久能恢復?塗硫磺+醋酸可改善?中西醫解答7個治療疑問

汗斑在流汗的季節易復發,如何治療?變色的膚色多久能恢復?塗感光物質+照光治療能加速膚色恢復?用粉底或遮瑕膏蓋掉汗斑,狀況會惡化?純棉衣比排汗衣更能避免汗斑增生?塗硫磺粉+醋酸配方可改善汗斑?請皮膚科醫師、中醫師解答。
2023-05-27

抗寒進補中藥食療注意8件事

本周入冬第一波冷空氣報到,週三起連續3天降溫又降雨、下探17度。濕冷增加呼吸道感染的機會,有些民眾天冷時會吃中藥材進補,希望增強免疫力,以下提醒中藥材選購及食補易被忽略的8個細節。
2022-11-29

按摩針灸6穴位降血糖 中西醫合療改善7大糖尿病併發症、降洗腎風險

台灣每年新增糖尿病患約16萬人,其引發的心血管疾病、洗腎、失明、截肢等健保花費驚人。醫界發現中西醫合療,透過中藥、穴道按摩、針灸能幫糖友控制血糖、降低洗腎風險,且減少疲倦、失眠、便秘、肢體末端麻木刺痛、抽筋、口乾口苦、眼睛酸澀模糊、手腳麻木等併發症!
2022-11-18

中醫看MIS、長新冠有何不同?吃滋陰中藥食療調體質 讓後遺症不再來

新冠痊癒後,擾人的長新冠、MIS-C與MIS-A等多系統發炎症不知會發生在誰的身上?有些人發病時是輕症或無症狀,但後續長新冠症狀竟然很嚴重。怎樣才能不被腦霧、記憶力不集中困擾?又要怎樣才能遠離多系統發炎的威脅?且看中醫師的提醒。
2022-08-17

小孩妥瑞氏症 中藥、針灸能改善症狀?

8歲的浩浩不時搖頭、點頭、聳肩,偶爾還發出怪聲,經精神科診斷為「妥瑞氏症」,不僅在學校常被同學嘲笑排擠,也影響課業學習。後來接受三次中藥搭配針灸雙管齊下治療後,症狀明顯改善,為何中醫治療能改善妥瑞氏症?
2022-07-01

免疫力大作戰

現代人常把提升免疫力掛在嘴邊,但你真的清楚那是什麼嗎?中華捐血運動協會理事長葉金川治療淋巴癌化療期間曾發生3次感染,以抗癌的經驗和大家分享,提升免疫力不但必要,且有許多方法增強免疫力!
2021-10-28

暑熱加疫情讓人頭好痛!中醫推薦5道茶飲擊退惱人頭痛

根據台灣頭痛學會統計,台灣偏頭痛的盛行率約9.1%,全台大約二百萬人飽受頭痛之苦。夏季炎熱高溫,戶外與冷氣房強烈的溫差,更容易誘發頭痛。面對惱人的頭痛,除了吞止痛藥之外,其實可以尋求中醫的協助,用更溫和、有效的方式解決這個難纏的問題。
2021-07-23

想用中藥「清冠一號」治新冠肺炎?先掌握視訊診療醫院,取得醫師處方才能服用

抗疫中藥「清冠一號」被證明可治療初發作的新冠肺炎,但「清冠一號」非預防性藥物,是中醫師的處方用藥,坊間不得私售。需要者,到底可到哪些指定視訊診療之醫療機構,經中醫師診斷後開立使用?
2021-05-19

新冠肺炎輕症勿焦慮!中藥「清冠一號」及「清肺排毒湯」可救命

新冠病毒疫情升溫,民眾勿恐慌,中藥「清冠一號」及「清肺排毒湯」被證明能治療初發作新冠肺炎者,避免輕症惡化為重症。確診初期就服用,到底能發揮何種效果?(2021年5月19日更新)
2021-01-04

DIY自製漢方口罩香包、防疫茶,抗疫多層保護!

面對新冠肺炎這個看不見的敵人,口罩是初期防堵病毒,降低感染的必需品。其實,除了一般的醫療用外科口罩外,我們還可利用6種中藥材,自製漢方香包,放在口罩內,提升呼吸道的防護力;平時也可喝防疫茶調理身體,提升免疫力!
202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