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中藥材",共有4筆資料

購買中藥材牢記7步驟,避免吃補變吃毒

瞄準輕熟女和單身族,許多中藥店都推出中藥便利包,標榜製作簡單、方便,又兼具養生配方。但中醫師提醒,中藥材的保存環境太潮濕、太乾燥都不好,而「配好的」便利包,因為運送過程、儲存條件不一定夠理想,藥材可能已產生變化,建議民眾可根據7個步驟選購中藥材!
2017-12-29

用葛根粉取代太白粉,能豐胸、讓皮膚變光滑嗎?

女生愛漂亮,常會吃營養價值比較高的食物來調理身體,網路流傳葛根粉不僅能滋潤肌膚,增加皮膚光澤,還有豐胸的功效,讓乳房發育更好,使得不少女性為之瘋狂。其實,葛根粉終究是澱粉,營養師宋明樺提醒,葛根粉吃多了還是會對身體造成負擔,適量就好。以下就網路上常見的葛根粉功效,請營養師解析是否屬實?
2017-09-01

對抗三高及肥胖,中醫師傳授美味食譜

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是常見的身體警訊,體重過重也是許多人的困擾,想要改善三高及體重過重的問題,不用每天吃清淡的燙青菜,不妨試試中醫師推薦的美味料理,讓自己吃得更營養健康!
2017-03-16

冬蟲夏草的養生保健功效

近來十分流行採用冬蟲夏草來補身養氣,甚至出現藥材調理包,方便消費者食用。究竟冬蟲夏草是什麼東西?為什麼令注重養生之道的人趨之若鶩?市面上仿冒品充斥,選購時又該注意些什麼?如何搭配調理才能發揮最大功效? 冬蟲夏草向來是中國極為名貴的中藥材,其價格與曾經風靡全球的威而鋼相較,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由於天然蟲草最適合生長於海拔4200~4600公尺的青康藏高原,採收不易,更提高了它的價值。 乍見冬蟲夏草,別被它的名字及酷似毛毛蟲的外表嚇到了,美國加州大學藥學博士,同時也是trustmet健康醫網主編的鄭慧文教授表示,其實它是一種「蟲生真菌」,儘管外表像毛毛蟲,卻是植物,是植物類的真菌寄生在昆蟲身上,吸取其養份直至昆蟲死亡的共同結合體,就像香菇、靈芝等蕈類,只不過它在冬天時會在昆蟲身上形成菌核,夏天則會發芽產生棍棒狀的子實體。由於它「天氣一熱像枝草、天氣一冷像條蟲」,故名為「冬蟲夏草」。
2016-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