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中醫",共有177筆資料

難以美白,不妨試試中醫美白妙方

中醫師認為膚質、膚色都可經由內在調養,在一連串外在美白無效後,也許應轉為改善五臟六腑。 從古至今,「顏面」問題一直困擾著人類的生活。而若擁有著水水嫩嫩、白皙無瑕的肌膚,總能吸引多數人的眼光;也就是說,皮膚的細白程度,往往會影響女性帶給別人的觀感,無怪乎許多人為了達成「美白」效果,無所不用其極,從以小黃瓜、檸檬片敷臉、服用維他命C,到接受時下最流行的雷射治療等等,均驗證了古老審美觀所言的「一白遮三醜」對國人的影響力。
2018-04-11

緩解頭痛的穴道按摩及藥膳調理

頭痛來襲時常令人措手不及,假如您一時忙碌無暇看診,不必依賴止痛藥!中醫的穴道按摩、藥膳食療、玫瑰藥浴,簡單又能迅速地消除疼痛。
2018-04-09

戰「痘」高手教戰守則,讓你擁有無暇臉龐

想要成為戰痘高手,擁有一張無瑕的臉,除了購買合適的清潔用品外,別忘了請教皮膚科醫師。 「只要青春不要痘」不僅主治醫師賴憲宏指出,痘痘是青春期少男少女的吶喊,同本身是一種富含皮脂腺的毛時也是許多已過青春期,甚至囊炎疾病,可分為輕、中、已屆不惑之年的小姐、女士們重三種程度,輕度發炎以粉的困擾,尤其是當別人毫無顧刺為主,伴隨著些許痘痘或忌、大肆地對自己說出:「你膿皰,不會廣佈整個顏面;怎麼滿臉豆花」時,再堅強的中度發炎主要是痘痘和膿皰人恐怕也會躲入夜晚的被窩裡;重度則是膿腫性痤瘡,會潰堤。事實上,痘痘絕不是年有癤痂現象;而另一種類型輕人的專利,各種年齡層的人的青春痘會形成疤痕,即當都有機會與之相隨,用「全民痘痘退去後會在臉部造成凹公敵」來形容亦不過分!
2018-03-28

孩子有異位性皮膚炎,怎麼用對方法擊退

孩子有異位性皮膚炎,怎麼辦?在尋訪良醫新藥之餘,別忘了改善居家環境和飲食習慣,相互支持鼓勵,陪孩子一起找尋出路。「孩子在三歲前,我和先生從來沒有一天一覺到天亮過!」陪伴兒子對抗異位性皮膚炎達十八年的慧慧,憶及這段過程,只見餘悸猶存的恐慌,和眼眶中微潤的淚意。
2018-03-14

夏天易手汗腳汗、腋下多汗,飲食、針灸如何助止汗?

手汗症雖然是小毛病,但是卻帶來生活極大的不便,如果想手術治療,該如何選擇?透過中醫,又有什麼好的根治妙方? 剛出社會的小張終於應徵到理想的工作,但他心中非常不安,因為他有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2018-03-14

中醫如何治療下背痛?推拿按摩、針灸治療又該注意什麼?

中醫如何治療下背痛?何時該與西醫配合?推拿按摩、針灸治療又該注意什麼?
2018-03-14

想懷孕吃什麼,按哪個穴位能助孕?

崧右和心儀結婚以來,一直期盼能生個小寶寶,但從去年中到現在,每次都在排卵日附近行房,MC卻總是準時來報到。到醫院檢查,彼此都沒什麼問題,失望的兩人後來聽說改善飲食或按摩一些穴位,有助孕效果,但這麼做,真有效嗎?
2018-03-08

改善過敏體質,中醫用哪些食療補身?

​過敏讓你困擾嗎?中醫強調醫食同源,用食療來改善過敏體質,似乎比較不會引起副作用,到底以中藥治療過敏療效如何?中西醫搭配治療要注意什麼?中醫又會推薦過敏者服用哪些調理體質的食物?
2018-03-08

人參湯.滴雞精.養肝茶或補肝膠囊能補肝嗎?吃對才養生!

你常超時上班,老是覺得疲累、沒睡飽嗎?看到標榜能補氣養肝的人參湯、滴雞精、養肝茶或補肝膠囊,是否忍不住想嘗試?到底這些產品要怎麼吃才能補足元氣、增強體力?
2018-03-01

怕聚餐多變胖?快跟著中醫師泡減脂茶

天冷時免不了食慾大增,緊接而來的聚餐、年夜飯,讓人想不發胖都很難!到底該如何減脂、消水腫?常聽人說,決明子茶可以減肥,真的嗎?怎麼喝才對?
201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