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中醫",共有177筆資料

中醫傳授吹風機吹穴位 類溫灸改善頭痛、肩頸痛、經痛、久咳

濕冷鋒面來襲,北部下探12度,低溫容易讓人血液循懷變差,惡化頭痛、肩頸痛、胸悶、胃痛、經痛、久咳等問題。中醫師提醒緩解痠痛不必依賴止痛藥,善用家裡的吹風機,能達到類似溫灸的效果,有效改善疼痛!
2022-01-11

免疫力大作戰

現代人常把提升免疫力掛在嘴邊,但你真的清楚那是什麼嗎?中華捐血運動協會理事長葉金川治療淋巴癌化療期間曾發生3次感染,以抗癌的經驗和大家分享,提升免疫力不但必要,且有許多方法增強免疫力!
2021-10-28

膝蓋.頸椎.腰椎痛!小針刀療法告別退化性關節炎、椎間盤突出引發的痠痛

很多人以為膝蓋關節退化、腰椎或頸椎間盤突出,是五十歲以上中老年人的專利,其實不少年輕人因姿勢不良或運動觀念不正確,導致關節提早出問題。除了退化性關節炎、五十肩、媽媽手、網球肘或足底筋膜炎也是難纏的疾病,若保守治療後成效不彰,不想開刀,又想有效緩解疼痛,不妨試試中醫的小針刀療法。
2021-10-21

豐胸食物+擴胸運動,中醫認證的罩杯升級美胸法!

擁有豐滿、漂亮的胸型,是很多女性追求的夢想。不過,有些人因先天遺傳,天生胸部就比較扁平,也可能青春期沒有好好調理體質,錯過黃金發育時期。不管哪一種原因,都可能經由後天調養讓胸部豐挺,趕快跟著中醫師的建議,學用豐胸食物與擴胸運動讓罩杯UP!
2021-09-29

蔬果切掉發霉處還可吃?扭轉4觀念,遠離黃麴毒素,降肝癌風險

景氣不好,不少婆婆媽媽省吃儉用,隔夜菜反覆加熱,發霉的麵包、水果,切掉發霉處依舊下肚。其實,隔夜菜、發霉食物對身體的危害,比你想像得大!有些食物放久了,還易產生黃麴毒素,除了引起急性食物中毒外,更可能增加肝癌風險。
2021-09-17

刮痧、拔罐、穴位按摩,中醫師傳授居家DIY消暑方法

炎熱的夏天外出工作或中午採買午餐後,總想立刻鑽進冷氣房或飲用冰品,小心這做法會讓身體溫差過大,且熱氣還沒散出就接觸冷空氣,容易引起中暑或更嚴重的熱傷害症狀。以下整理了4種可以自行消暑的方法。不過,請先了解相關注意事項再進行,才能有效改善中暑症狀。
2021-08-17

父親節送爸爸按摩當禮物,中醫傳授8穴道緩解頭痛、失眠、肩頸痠痛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即將到來,還在想要送什麼禮物給爸爸嗎?不如親手替整整一年都在外頭辛苦工作、維持家計的爸爸穴道按摩,排解頭痛、失眠、肩頸痠痛等困擾!相信實用又誠意滿滿的禮物,爸爸也會很喜歡!
2021-08-06

防中暑!中醫推薦5個消暑飲料及食物

夏天是「暑氣」、「濕氣」最強的時節,天氣動輒三十幾度,即使不出門,在家沒有開冷氣也會滿身大汗。更不要說出門被太陽暴曬,隨時都會產生中暑現象,但千萬不要等到中暑才想要緩解症狀,應該提前預防,注意防曬及吃消暑氣的飲食。以下就請中醫師推薦消暑的飲料及飲食!
2021-08-04

暑熱加疫情讓人頭好痛!中醫推薦5道茶飲擊退惱人頭痛

根據台灣頭痛學會統計,台灣偏頭痛的盛行率約9.1%,全台大約二百萬人飽受頭痛之苦。夏季炎熱高溫,戶外與冷氣房強烈的溫差,更容易誘發頭痛。面對惱人的頭痛,除了吞止痛藥之外,其實可以尋求中醫的協助,用更溫和、有效的方式解決這個難纏的問題。
2021-07-23

防疫期大量採買食材「囤貨」,菜籃族必懂保鮮法!

為防範新冠病毒感染,不少人由外食改成親自下廚,但防疫期必須減少到市場、超市的頻率,自行採購或收到宅配寄來的一周分量食材時,該怎麼分類管理?又該怎麼避免錯誤存放,造成食材耗損,保持食材的新鮮度呢?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