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中風",共有117筆資料

EECP體外反搏治療為何能改善心絞痛、心臟病、中風?

心臟動脈阻塞會引起心絞痛、累、喘等,也易引發心肌梗塞,可能需手術治療,可是有些長輩難以進行手術,醫界因此發展出「EECP體外反搏治療」。為何躺在醫療床上就能治療?EECP也能改善糖尿病神經病變、中風、勃起障礙嗎?
2024-02-22

低溫防中風,注意9大危險因子及中風前兆

每當氣溫驟降,腦中風的案例就增多。醫師發現,最近青壯年中風案例增加,呼籲要注意9大危險因子。若發現平衡感、視力、手腳肌力下降,或臉部、嘴角歪斜、口齒不清等中風症狀,應儘速就醫溶解血栓,才能避免腦組織損傷造成偏癱。
2023-12-15

偏頭痛不想吃止痛藥 注射肉毒桿菌、CGRP抗體有解?

當氣溫下降,婉真的偏頭痛幾乎天天發作、嚴重影響生活。醫師表示,慢性偏頭痛並非只能吃藥治療,健保針對頑固型偏頭痛有條件給付「肉毒桿菌素與CGRP單株抗體」,以下簡介其療效、費用、注意事項,幫你告別偏頭痛。
2023-12-05

救治病人,還是折磨病人

「善終」是圓滿生命的一環,如果上帝或佛祖已決定接他上天堂或到西方極樂世界,人為氣切、插管、接呼吸器的干預是白費力氣、甚至是折騰病人,對社會也是資源的耗損,讓他有尊嚴、平靜安寧的離開,才是真正的愛!
2023-09-21

糖尿病怎麼防心肌梗塞、中風等併發症?ABC指標是關鍵

研究指出,臺灣每年新增糖尿病患約16萬人,其中因高血糖過世者持續下降,但因糖尿病誘發癌症、心臟病及肺炎等併發症而離世的人卻不斷增加。醫護界呼籲糖友定期觀察ABC指標,以降低心肌梗塞、中風、洗腎等併發症威脅。
2023-09-15

夏日也要當心腦中風 留意4症狀避免猝死和失能

腦血管疾病位居國人10大死因第5位,過去民眾普遍認為腦中風好發於秋冬天冷、寒流來襲的季節,然而,醫師提醒,台灣夏季悶熱,容易流汗、加上許多民眾天氣熱就會吹冷氣,常導致室內外溫差變化大,都容易造成血液濃稠阻塞、血管異常收縮,進而導致腦中風!
2023-06-19

常頭暈頭痛 無力恐腦中風!定期2檢查避免中風或血管性失智

腦血管疾病在國人十大死因排名第四,平均每年奪走一萬多條性命。腦血管疾病中,又以「缺血性中風」和「出血性中風」比例最高。除了控制三高,定期做2檢查,可提前了解顱內外血管狀況,給予合適的治療,減少腦中風的發生。
2023-02-10

天冷避免心臟病發 高血壓.高膽固醇族飲食牢記4招護心防中風

最近氣溫驟降,又來到心臟病、腦中風的好發季節。想要心臟、腦血管健康,可以透過健康飲食預防。血糖過高、有高血壓、糖尿病或膽固醇過高,怎麼吃才能護心?外食含鈉量過高,哪些含鉀的蔬果可多吃,以排除過多的鈉離子,降低血管硬化、保護心臟?
2022-12-13

洗澡泡湯沖冷熱水訓練血管?小心「主動脈剝離」而心肌梗塞、中風致命

當氣溫明顯降低,許多人下班後或假日選擇泡澡或泡湯來放鬆紓壓,傳言:「泡完熱水再沖冷水,可訓練血管強度!」醫師澄清,極端溫度會過度刺激周邊血管,造成血壓飆高,嚴重可能引起「主動脈剝離、心肌梗塞、中風」等致命的危急狀況。
2022-10-15

秋蟹吃到飽?愛吃螃蟹,4個要懂得避開的健康地雷!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不少民眾早已計畫好要去享受大餐,正值秋蟹產季,不管是前往吃到飽餐廳,還是到燒烤店烤肉,總少不了肥美的螃蟹。尤其是在吃到飽餐廳,許多人都會一口氣吃掉好幾隻螃蟹,總覺得這樣才划得來,但小心一下子吃進過多螃蟹,除了膽固醇可能飆高、增加過敏機率以外,剝殼的時候如果被劃傷,還可能感染海洋弧菌。台北中山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陳欣湄就提出幾個品嘗蟹類時不得不知的健康地雷,供民眾參考!
2022-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