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中風",共有117筆資料

拒絕腦中炸彈,糖尿病友向中風說不

腦中風是國人十大死因第3名,是腦血管病變最嚴重的情況,糖尿病友因長期高血糖,易讓血管失去彈性造成血管硬化、狹窄,一不小心血管阻塞,就很容易腦中風!糖尿病患者如何避免中風危機?除了好好控制血糖、血壓,3大檢查也能幫你及早發現腦部血管病變,及早治療。
2017-03-21

3 招揮別中風陰霾,讓行動更自如

中風常會影響患者手或腳的靈活度,多快進行復健治療,功能恢復得最好?在挑選輔具、安排居家環境上,又該注意什麼才能讓中風者行動更安全自如?
2017-03-21

預防心血管疾病,全穀全麥夯

多篇研究證實,吃全穀類有助降低心臟病、中風機率,市面上因而掀起全穀全麥熱,只是,全穀類到底是什麼?每日又該攝取多少,才能完整的獲取營養?
2017-03-21

得了糖尿病,如何遠離心肌梗塞風暴

糖尿病無聲無息,常讓人失去戒心,若確診有糖尿病後,依舊不忌口的讓血糖狂飆,豪邁不羈的錯誤生活習慣,當心引爆心肌梗塞、中風、洗腎等併發症,等到生活毫無品質才後悔,已來不及,好好控制血糖,才能遠離糖尿病併發症的威脅。
2017-03-20

5技巧幫行動不便的中風者,恢復生活功能

中風患者在出院後可能面臨:肢體損傷、行動不便、尿失禁等問題,在居家照護上,哪些地方該注意或可用哪些輔具,幫助復健?
2017-03-17

中風者從住院到返家,如何掌握復健契機?

中風患者從住院到出院,這段期間家屬應如何協助?專家告訴你,中風後越早開始復健,越有助於身體功能恢復,而且最好在出院前,就開始尋求社會資源,為出院後的生活做準備!
2017-03-17

中風不知何時來!人人必學的急救關鍵

搶救中風一秒都不容耽擱,家人舉止異常,如何確認是否中風?等待救援時又該做些什麼?別以為中風離你很遙遠,若發生在周遭親友身上,你知道該怎麼挽救他們的性命嗎?
2017-03-17

衝事業的上班族,別忘了紓壓遠離中風

別以為中風是老年人的疾病,臺灣研究顯示,45歲以下的年輕型中風病患2012年後增加到10%;而歐美與大陸的資料也顯示,10年前年輕型的中風病患約10%,近年增加到15~18%。每天衝事業的你,千萬要懂得適時放鬆,別讓壓力累積,讓情緒與血管都爆炸!
2017-03-17

避免吃進中風,血管健康的完美飲食計畫

人每天都要進食以維持身體所需,但吃下肚的東西,是營養補給還是健康威脅?想讓血管年輕有彈性、遠離中風威脅,飲食絕對能幫上忙!快依專家的提醒,改正錯誤的飲食習慣,外食或聚餐時,更要懂得避開危險的地雷,聰明點餐!
2017-03-17

當心7大中風危險因子,別讓自己成為未爆彈

據統計,全球每6個人中就有1人,在一生中會面臨中風威脅,中風也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三名。不想中風後,肢體偏癱、行動困難才來懊悔,對於中風的7大危險因子,都要保持警覺!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