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主管",共有15筆資料

職業地位高退休後易適應不良,專家建議5招化解

工作可帶來成就感,能展現自我價值,但退休後頓失舞台易感到失落,尤其高社經地位、工作成就高的人,退休後更易適應不良。家人想給予協助,也常遭到拒絕。想自在享受退休生活,專家建議從5方向調適與經營!
2023-11-23

《火神的眼淚》揭露:最可怕的不是工作辛苦!而是無效溝通引發的錯誤決策...怎麼讓主管更信任自己?

熱播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其男主角之一的林義陽, 在劇中個性敢怒直言, 因堅持消防安檢規定與上司和他人發生諸多衝突, 最後竟不幸葬生火窟之中,令人唏噓。 倘若時光倒轉,林義陽面對各方施壓, 可以如何修正溝通應對方式,讓焦慮主管採取自己的建議?
2021-06-23

壓力大不想上班?《艾蜜莉在巴黎》示範:終結職場孤單、不再被主管情緒勒索

《艾蜜莉在巴黎》職場劇中主管刁難的狀況現實中也存在,面對主管情緒勒索、羞辱、推卸責任,該如何保護孤單的自己不受毒性職場暴力傷害?
2021-01-08

《艾蜜莉在巴黎》女主角碰上難搞主管,如何征服老闆的心?心理師公開4型人格攻略,教你成為職場應對達人!

Netflix夯劇《艾蜜莉在巴黎》一劇演活不少職場奮鬥者心聲, 如果你也想像主角艾蜜莉一樣,在新的環境能夠嶄露頭角, 面對不熟悉的職場與上司,需要先了解主管的特質,以便好好的應對。
2020-12-21

第一次去男女朋友家拜年,要注意什麼?過年傳祝賀訊息給主管,這樣做不失禮!

無論是親自拜年或是簡訊祝福,當對象是伴侶父母及公司主管時,多少讓人有些壓力。其實,節日是個容易拉近雙方距離的好時機,掌握以下小撇步,幫助你順利拜年、贏得好人緣!
2020-01-17

面對職場霸凌、性騷擾#MeToo,5步驟討回公道!

香港反送中事件已延燒數月,上週香港平等機會婦女聯席更舉行「反送中 #metoo 集會」,正式呼籲在反送中運動中遭到性暴力的民眾,勇於說出自己的痛苦。事實上,這幾年,席捲全球的 #MeToo運動,讓許多女演員跟女性運動員,全都勇敢站出來控訴她們曾經遭受的霸凌與性騷擾;還有許多人則是透過社群媒體來分享她們的相同遭遇。假如你正經歷職場性騷擾,而且騷擾你的人正好是你的上司,該如何為自己討回公道?
2019-09-04

做志工找回生活重心,趕走退休症候群

離開職場後,退不而休,成為志工回饋社會,是不少人的夢想,但退休時已是中高階主管的樂齡族,面對退休後「沒有頭銜」的狀況,又該如何調整心態,踏出舒適圈,順利地找到能發揮的舞台?不妨看看過來人的經驗,或許能幫你更快找到平衡退休生活的方法。
2018-11-29

女性主管,罹患憂鬱症的風險較高

許多企業由女性擔任主管職位愈來愈多,打破種種的刻板印象,但相對地,工作環境、人際壓力及外在因素的影響,讓女性主管的壓力增加,根據一項發表於2014年12月號《健康與社會行為》期刊指出,做為主管的女性,罹患憂鬱症的風險似乎較高。 奧斯汀德克薩斯大學研究指出:在工作上具有權力(如:聘雇、解聘員工和決定酬勞)的女性出現憂鬱症狀的比例,比沒有這些權力的女性來得高。相反地,在工作中有權力的男性,比沒有權力的男性較少出現憂鬱症狀。該研究樣本包括在威斯康辛州高中畢業的1500多名中年女性和1300多名中年男性。
2018-06-08

不會和主管應對溝通、新鮮人壓力大?研究:工作壓力比肥胖更易生病

一批批職場新鮮人畢業季後陸續投入職場,面對試用或是適應新環境的前幾個月,情緒難免起起伏伏,有些人試用期滿,順利取得職場門票,有些人卻還在摸索、習慣新環境。根據勞動部發布的「2016新鮮人職場適應狀況大調查」發現,「工作壓力大」、「與主管應對溝通」是新鮮人最難適應的事件。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也於2015年指出,長期處於工作壓力狀態,比低活動度與肥胖更容易增加疾病風險。
2017-10-02

剛進公司就被主管或同事職場性騷擾,不想丟飯碗,有什麼申訴管道?

性騷擾不是女性專利,男性也會被性騷擾,然而刻板印象常認為,只有女性才會被性騷擾,所以多數被性騷擾的男性受害者不會申訴,會把苦水往肚子吞。今年剛出社會的明哲,長相清秀,身材高挑挺拔,因為有定期運動,所以看起來很精壯。明哲的主管是位女上司,經常藉故叫他去辦公室聊聊。一開始談的都是工作,但漸漸地,話題開始向私人方面轉移,有時候女上司還會坐到明哲旁邊,狀似不經意地摸他,甚至邊摸邊說:「身材練得不錯耶!挺有肌肉的。」讓明哲一下子僵住了,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感覺很不舒服,又怕是自己會錯意。
2017-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