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乳癌",共有92筆資料

更年期不適,需要補充女性荷爾蒙嗎

56歲的林媽媽為了改善更年期不適,原本要接受荷爾蒙治療,後來看到「更年期補充雌激素恐罹癌」的新聞報導,她猶豫了,擔心會增加了癌症風險……事實真是如此嗎?
2017-04-16

想乳房重建,手術前哪些事你需要懂

為了治療乳癌而切除乳房,是否要立即乳房重建?重建後會影響乳癌治療或檢查的精準度嗎?選擇裝義乳,術後要勤快地按摩,會花很多時間照護嗎?諸多關於乳房重建的疑惑,請專家為你解析。
2017-04-14

乳癌術後乳房重建,如何保養?

為了治療乳癌而切除乳房,手術後,不論植入義乳或皮瓣移植重建乳房,都需做好術後照護,讓整形外科醫師、護理師告訴你,術後按摩及生活照護的方法。
2017-04-14

保留更多乳房的乳房腫瘤整形術,哪些人適用

罹患乳癌,若想部分切除,保留更多乳房,有哪些條件限制?之後的乳房整形,又該注意什麼?
2017-03-29

藝人-吳怡霈》健康的帳戶,年輕時別提光

看到媽媽的朋友罹患乳癌,吳怡霈很早就有警覺,年輕時揮霍健康,以後要花更多時間與精力來補足額度,她寧可年輕時省著點用,一點一滴累積,讓自己更有健康的本錢。
2017-03-27

得了乳癌,婚姻該怎麼走下去?

得知罹患乳癌,總讓許多女性除了擔心自己的病況,也擔心另一半的看法,擔心如果要切除乳房,丈夫可能不再愛自己、會離開自己。醫生提醒不要擔憂,診間也看到許多夫妻經過疾病的打擊,更懂得互相體諒,產生另一種相扶相持的革命情感……
2017-03-18

美食家梁瓊白》擊退乳癌,樂活養生的祕訣

「得了乳癌,請不要問我原因和化療過程,因為那沒有答案,與其反省自責,不如隨順因緣」。65歲的梁瓊白與你分享她如何捱過乳癌治療、樂活養生的故事!
2017-03-15

罹癌親友害怕治療,如何陪她走過低潮

乳癌患者在確診後必須經歷一連串的心理變化,常對生命、對治療失去信心,甚至不願面對罹癌的事實,照顧者該如何陪他們走過這段低潮…… 面對乳癌患者,親友常不知道該如何安慰或給予建議。專家提醒,若不知道怎麼安慰就不要說,若要說,應該說到重點,說得恰如其分。以下透過案例,讓馬偕醫院精神科臨床心理師詹美玉及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祕書長林葳婕告訴你該怎麼鼓勵及陪伴患者。
2017-03-15

超簡單的10個好習慣,向乳癌說不!

現代女性,身兼多職,要工作,同時要當好太太、好媳婦、好媽媽,如同陀螺不停地打轉,容易忽略自己的健康。健康是所有的基礎,預約一個美好的未來,一定要懂得照顧自己,10個你一定做得到的好習慣,幫助你遠離乳癌威脅!
2017-03-15

遠離乳癌,飲食這樣安排更健康

不想乳癌找上自己,哪些食物要遠離?得了乳癌,想避免復發,怎麼健康吃?就讓專家告訴你,9個遠離乳癌的飲食要訣!
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