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乳糖不耐症",共有6筆資料

喝乳品補鈣存骨本,老少咸宜

衛福部國健署建議:每日的乳品攝取量應達1.5~2份(1份=240毫升),只要早晚喝一杯牛奶,就能獲取足夠的營養,但根據2013~2016年的〈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顯示,有超過8成國人每日乳品攝取不足1份,而19~64歲的成人,每日乳品攝取不足1.5份的比例更高達99.8%,7歲以上國人的平均鈣質攝取量僅達建議量的30~58%。
2020-09-18

屁太多好尷尬?7招幫你不再屁聲連連!

放屁是人體正常的生理反應,這代表腸胃道運作健康,能自然排氣,但如果在公共場所中一直放屁放不停,真的讓人尷尬困擾。想要避免太常放屁的問題,其實可以嘗試從改變生活習慣、飲食方式做起,以下介紹7個小方法幫助你有效止住放屁,趕快來試試!
2019-07-24

豆漿怎麼選CP值最高?DIY判斷豆漿中的蛋白質濃度

有乳糖不耐症的人、或無法攝取牛奶的素食主義者,常會選擇喝豆漿來攝取蛋白質,豆漿裡的蛋白質含量不僅不輸給牛奶,比起動物性蛋白質,豆漿裡的植物性蛋白質較不易對心臟、腎臟增加負擔。只是消費者究竟如何從市售包裝豆漿中,挑選出CP值較高的品項呢?
2019-02-13

「希臘優格」比一般優格好?

從歐美風靡來台的希臘式優格,這幾年在網路上掀起了一陣討論風潮,許多模特兒、健身族和美食老饕都一致推薦,不少廠商也推出各種口味,強調比起一般優格,希臘式優格不僅更濃郁扎實,吃起來也更有飽足感。不過,營養師提醒,市售的希臘式優格大多都會額外添加鮮奶油,讓口感更滑順,三高或有糖尿病的患者應格外注意,避免攝取過量。
2018-09-21

腸道回春,臉蛋更水亮

近年來,媒體不斷出現「腸道老化」這個詞,這是指隨著年齡增加,腸道中的益菌減少、壞菌增加,長期下來造成腸子無法吸收營養,積存在體內的毒素卻逐漸進入其他器官。不想腸道衰老,毛病接踵而來,得先破除迷思,一步步幫助腸道回春!
2017-05-12

控糖前先減重!糖尿病友減肥法大公開

今年50歲、體重近百的奕樺,一年前被醫師診斷得了糖尿病,起初靠著降血糖藥物控制,效果一直不理想,後來配合營養師指示,調整飲食、規律運動後,成功瘦身。不只體態變好,糖尿病也明顯改善,不再需要吃藥了!關於減重,糖尿病友該怎麼做呢?肥胖可說是百病之源,在所有慢性病中,糖尿病與肥胖的關係最為密切。假如被診斷得了糖尿病,是不是就代表胰臟分泌胰島素的功能出了問題,從此都必須與藥物為伍?如果診斷後開始控制體重,有沒有機會讓身體再一次重返健康?
2017-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