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乳酸菌",共有10筆資料

夜用牙膏、漱口水、噴劑能除口臭、長效維持好口氣嗎?

有口臭的人最怕拿下口罩,讓旁人聞到不好的氣味。市售漱口水、口腔芳香噴劑、夜用牙膏,標榜能讓口氣長效維持清新,但也有醫師提醒,太過依賴可能讓牙齒染色、嘴巴愈用愈臭,到底這些商品能淨化口氣的原理是?使用上有哪些隱憂?
2023-02-17

「泡菜」有哪些健康益處?DIY自製泡菜,該怎麼做?

不管是天氣熱要提振食慾,還是天氣冷想吃點辣的或是酸的食物來暖身,泡菜都是不少民眾首選美食。其實,泡菜不僅好吃,還能幫助消化、抗癌、刺激代謝,是很好的養生食材。英國研究甚至認為,到了2030年,韓國人將成為世界上最長壽的族群。到底吃泡菜有哪些好處?購買市售泡菜又該注意什麼呢?
2018-10-11

「希臘優格」比一般優格好?

從歐美風靡來台的希臘式優格,這幾年在網路上掀起了一陣討論風潮,許多模特兒、健身族和美食老饕都一致推薦,不少廠商也推出各種口味,強調比起一般優格,希臘式優格不僅更濃郁扎實,吃起來也更有飽足感。不過,營養師提醒,市售的希臘式優格大多都會額外添加鮮奶油,讓口感更滑順,三高或有糖尿病的患者應格外注意,避免攝取過量。
2018-09-21

含「活性乳酸菌」的產品,整腸功效比較好?

近幾年發酵乳品相當風行,像優格、優酪乳,以及養樂多都是這類產品。廣告上常常提到這些產品可以幫助消化、健胃整腸,有些更強調含有「活性」乳酸菌,還有添加「果寡糖」,弄得不少消費者是霧裡看花,到底含有哪些成分的乳酸菌產品,整腸、改善便祕的效果比較好?
2018-04-11

益生菌能減少過敏?4步驟教你吃對好菌

益生菌不只能整腸,還能改善過敏、免疫力低下?甚至有情緒困擾的人補充益生菌,還能刺激大腦分泌快樂荷爾蒙?到底該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益生菌產品?又該如何知道這個產品有沒有效?本文分析10大常見的益生菌,透過4個步驟教你選對益生菌!
2018-03-31

為何養樂多沒有無糖版?

很多家長都會給小孩喝養樂多,希望能增進孩子的腸道健康,但又擔心喝起來甜甜的養樂多會讓孩子吃進過多糖分,不少人都希望廠商能推出無糖版的養樂多,但等了好久,卻始終等不到,到底是為何?
2018-03-30

若元錠、表飛鳴、愛表斯、綠藻錠,熱門整腸保健品大比拚

有腸胃困擾的人,肯定對WAKAMOTO、表飛鳴和愛表斯不陌生,到底這些整腸藥物差在哪?是否真能幫助排便?網路謠傳吃綠藻錠有助排便,真是如此嗎?專家提醒,整腸藥物不是功能多就好,適合自己最重要!
2018-03-01

吃對益生菌,該注意的5件事!如何DIY自製優格?

優酪乳、乳果、優格、粉狀益生菌、膠囊狀益生菌……益生菌產品百百種,不想花冤枉錢,挑選時該注意什麼?怎麼吃才有效?有人說自製優格更健康,但製作時又該注意什麼?
2018-03-01

過敏兒吃什麼抗過敏?

誘發過敏的食物無奇不有,父母莫不擔心過敏兒踩到隱形地雷,慶幸的是,醫師指出,Omega-3脂肪酸和益生菌能降低過敏反應,讓過敏兒多一層保護!
2017-05-09

益生菌抗過敏?選對菌種才有效

害怕過敏,聽說吃益生菌可以改善,但為什麼有些人吃了很多益生菌,過敏症狀卻沒好轉?益生菌怎麼吃,才能吃得有感而不是吃心安?
2017-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