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事業",共有14筆資料

長照造福人民, 菸害卻留給居家服務員?快報名戒菸就贏 ,抽30萬獎金!

台灣長期照護政策已經進入2.0時代,但是對於居家服務員的菸害保護卻還是停留在原點!由於目前法規中並沒有明訂,申請居家服務者有無吸菸習慣需要事前審查,造成居家服務員在事先不知情的狀況下,必須承受二手甚至三手菸害。董氏基金會希望政府機關能重視居服員的健康,並呼籲「2020戒菸就贏比賽」報名還剩三天,當趁此戒菸,為自己、家人、他人創造三贏局面!
2020-04-28

善用「長照四包錢」,家庭經濟不垮台

長照2.0自2018年起提供「長照四包錢」,分別為「照顧及專業服務」、「交通接送服務」、「輔具服務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喘息服務」等四大項給付服務。民眾可撥打長照專線1966,或出院前向醫院洽詢「銜接長照2.0出院準備服務」,就有專人到府依失能程度(一至八級)或城鄉距離,評估補助額度。本文列舉兩個案例,教民眾如何利用「長照四包錢」,減輕家裡的經濟重擔!
2018-11-01

家人失能,長期照護方案怎麼選?

老人家一旦住院失能,出院後必定會衍生出一連串的照顧、復健需求,「出院」因此成為家屬最無助的時刻,究竟政府推出的長照2.0計畫,要怎麼申請?能拿到多少補助資源?本文針對四種常見情境,請專家透過案例來分析,協助你找到最適合的照護方案!
2018-11-01

出院後銜接長照服務,更能掌握黃金期復能!

出院後1~3個月是失能者的「黃金復能期」,你知道2017年底,衛福部已開通「1966長照服務專線」嗎?需要的民眾可透過市話或手機撥打,會有專員到府評估、提供長照服務。事實上,為了因應高齡社會來襲,許多單位都可以為客戶量身設計,提供完整的照護計畫,讓病患返家時 得到無縫接軌的長照服務……
2018-11-01

豐胸吃出豐滿事業線,中醫推薦4茶飲

現代女性為了追求豐挺的胸型,穿魔術胸罩、按摩、運動、隆乳,無所不用其極。其實,除了靠外力豐胸,也可以藉由各種食補,由內而外調理出完美曲線!
2018-05-30

平衡家庭與事業,創造雙贏人生!

女人,想在家庭與事業創造雙贏,真的不容易嗎?且看英文補教名師徐薇,在日夜顛倒的工作作息,如何經營家庭關係;遠通電收發言人郎亞玲先捨後得,經營圓滿家庭與事業;台視新聞部副理孫紀蘭如何運用資源,教養孩子?
2017-05-15

要工作,還是要小孩?

懷孕是職場生涯不幸的開始嗎?一般人的印象中,孩子都是扮演「牽絆」工作的角色;然而,一個小生命的來臨,也可能豐富人生。在釐清自己的想望,孩子或工作也許不再是那麼困難的抉擇!
2017-05-15

衝事業的上班族,別忘了紓壓遠離中風

別以為中風是老年人的疾病,臺灣研究顯示,45歲以下的年輕型中風病患2012年後增加到10%;而歐美與大陸的資料也顯示,10年前年輕型的中風病患約10%,近年增加到15~18%。每天衝事業的你,千萬要懂得適時放鬆,別讓壓力累積,讓情緒與血管都爆炸!
2017-03-17

莫凡彼餐飲事業董事長方子雄》用心做,把平凡事變不平凡!

Movenpick冰淇淋這些年在台灣市場深得許多消費者的喜愛,它像是在傳遞一種幸福的感覺和滋味,而傳遞這幸福產品的推手就是行銷傳播界的老手方子雄。非餐飲體系出身的他,剛開始經營時,經歷許多摸索,甚至曾帶了冰淇淋準備推銷,但到現場竟發現冰淇淋融化了。他的事業體還有許多本來別人經營不起來,轉手換他做竟成功的例子。他憑著一股信念,相信只要認真做,把每天把握住,心想就能事成……
2016-04-18

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總執行長黃勝雄》奉獻豐富了生命

黃勝雄原本是享譽美國的神經外科權威,是什麼原因,讓他毅然放棄原本優渥的環境,跑到東台灣的後山墾荒,而且一待就將近20年?門諾醫院因他而有了大幅提升和改變,黃勝雄卻謙卑地說:「雖然大家都認為我改造了門諾,其實,是門諾讓我更深入地認識台灣人,也看到其他人看不到的台灣精神……」。
201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