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事業",共有14筆資料

中國青年救國團主任周逸衡》老店創新,公益事業難為更要為

在大學任教近30年的知名管理學者周逸衡,過去也擔任過教育部顧問、學審會委員、董氏基金會執行長、中山大學副校長等職務。2年前接下救國團主任的重責後,他希望透過組織再造、重整企業文化,帶領救國團開展另一頁輝煌歷史……
2010-08-02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連瑞猛》滴酒不沾,一樣成就事業

​前言:看不出已耳順之年的連瑞猛,把一生最精華的時光奉獻給藥師公會。他可以做更大更多賺錢的事業,卻選擇花更多時間投入為全國兩萬五千多名藥師服務。雖然自己是藥師,也做藥品買賣,卻衷心希望國人少吃一點藥……
2010-06-01

20年成長路,董氏基金會感恩慶生

​走過20個年頭,董氏基金會從草創、萌芽到茁壯,一路堅信公益的理念,旁觀民眾從冷漠、嘲諷、支持、進而參與各項活動,此路難行,卻當行不可,因為這關乎的是民眾的福祉,而不是私利。
2004-05-19

走過空巢 徐慎恕:誠實面對自己

當兒女如同小鳥離巢而去,該如何把生活的重心由養育兒女轉為關心自己,面對配偶又該如何相處調適,走出空巢做自己?就像更年期一樣,「空巢期」也是醫學上一個特定的名詞。女性到了40、50歲,丈夫逐漸從事業崗位退下,孩子也長大成人,女性一生經營的家庭,到了這個時候,似乎已不需要她的付出,她不再是「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也不再是「拉拔小孩的慈母」。很多女性對於卸下這樣的角色感到失落,甚至徬徨無助。一個滿滿的家,巢中鳥紛紛飛離,突然空了下來,這樣的轉變不可謂不大。
2003-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