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二手菸",共有43筆資料

假遊行真誤導 籲政府依法審查加熱菸 別匆忙上市

為逼迫政府加速核准加熱菸上市,有「薪」人士以「加熱菸沒有二手菸」等謠言號召民眾上街抗議,要求開放加熱菸!台灣拒菸聯盟向跨國菸商喊話:「請尊重台灣律法~依法加熱菸上市需資料完備才逐項審核,勿再向台灣政府施壓、迫害下一代」!同時也以「勿相信菸商的加熱菸減害論~只有吸菸或不吸菸,沒有比較好的菸!」盼民眾勿受欺騙、誤導與利用!
2023-09-06

家人吸菸,妻女肺癌機率高

不吸菸的婦女罹患肺癌,致癌原因除了廚房油煙外,最新研究顯示,父親、先生吸菸導致妻女致癌的危險性,是家裡無菸害女性的1.7~2.2倍。 高雄醫學大學教授葛應欽進行對照研究發現,父親在女兒面前吸菸,女兒致癌的危險性是沒有菸害者的1.7倍;先生在太太面前吸菸,太太致癌的危險性是沒有菸害者的2.2倍。葛應欽指出,粗估導致女性肺癌的原因,煮飯暴露於高溫油煙者約占5成,二手菸害約占2成,其餘3成則歸因於本身吸菸、空氣污染或其他因素。 葛應欽建議,女性要遠離肺癌,首先要避免暴露在父親及丈夫的吸菸環境中;而年輕女性吸菸率上升,也是值得注意的警訊。至於台灣男性肺癌主要成因為吸菸、罹患肺結核、職業暴露三種,對於男性而言,不吸菸與戒菸是預防肺癌最重要的方式。
2021-11-01

防疫微解封,老菸槍可以「微吸菸」嗎?

民眾期待「微解封」的到來,但有心人士卻趁機操作,強調只要不吸傳統紙菸就是戒菸,以「微戒菸」方式吸引大眾目光。事實上,戒菸就是不吸食任何會傷害身體的東西,包含傳統紙菸及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
2021-07-19

孩子的朋友不時向他推薦電子煙,如何解決?水果味、奶味的煙油合法嗎?

電子煙誘惑青少年使用風潮於全球引爆,有家長擔心孩子會不小心觸犯特定法條而不自知!究竟這些水果味、奶味的電子煙合法嗎?
2021-03-03

浴室傳來大樓菸味,專家教你檢修排氣扇自救

菸味飄進衛浴間,若懷疑是鄰居在浴室抽菸引起,向公寓大廈管委會反應,管委會卻消極不作為,無法改善菸害問題,怎麼辦?住戶想遠離菸害,該如何自救?
2020-05-18

鄰居菸味飄到我家,怎麼檢舉或改善?

沒有人喜歡別人家的菸味飄到自己家裡,降低居家空氣品質。家住大樓的紜湘發現鄰居在大樓內抽菸,二手菸常經由浴室管線飄到自己家裡,危害家人健康。與鄰居溝通後,未獲得改善,她該怎麼做?檢舉有用嗎?還是要自行加裝排氣系統,改善室內空氣品質?
2020-05-05

長照造福人民, 菸害卻留給居家服務員?快報名戒菸就贏 ,抽30萬獎金!

台灣長期照護政策已經進入2.0時代,但是對於居家服務員的菸害保護卻還是停留在原點!由於目前法規中並沒有明訂,申請居家服務者有無吸菸習慣需要事前審查,造成居家服務員在事先不知情的狀況下,必須承受二手甚至三手菸害。董氏基金會希望政府機關能重視居服員的健康,並呼籲「2020戒菸就贏比賽」報名還剩三天,當趁此戒菸,為自己、家人、他人創造三贏局面!
2020-04-28

美國電子煙「肺傷害」一周再添近百例,名醫專業破解電子煙8大危害!

美國在聖誕節前夕公佈2019年最後一次電子煙肺傷害(EVALI)疫情,通報確診病例已破2506人,且已有54人死亡,距上周再增加近百名受害者;案例中最年輕為13歲,死亡案例最小的是17歲,通報患者中有八成是35歲以下的青年。鄰近美國的加拿大也傳出有14個因為吸食電子煙而引起肺部疾病就醫的案例,其中半數是35歲以下青年。
2019-12-31

拒菸大使蔡依林高呼:「我拒菸,我驕傲~所有菸品都Get Out!」

為對抗新興菸品的來勢洶洶及快速入侵校園的險境,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與董氏基金會聯手,推出Jolin「我拒菸,我驕傲~所有菸品都 Get Out!」系列文宣及宣導短片(jolin.e-quit.org),直接進入四千多所校園。
2019-10-23

電子煙、加熱菸產生的PM2.5,是紫爆的7倍!

最新研究證實,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都有二手菸及三手菸!其中電子煙在車內產生的PM2.5竟可高達490微克/立方公尺,是台灣政府明定大氣空污「紫爆(即PM2.5≧71微克/立方公尺)」的7倍!且研究還發現,加熱菸會產生更小的PM0.3(即直徑300nm奈米的超細懸浮微粒)。台灣拒菸聯盟指出,證據已顯示「新興菸品害己害人」,請政府立即修法,全面禁止新興菸品。
2019-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