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二手菸",共有43筆資料

副機師抽電子煙闖禍,航空公司遭減班罰款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CA106航班副機師,日前因吸食電子煙而誤關冷氣系統,導致客艙氧氣不足,機艙內氧氣面罩全部彈出,機組人員甚至發出「Mayday」求救訊號,造成客機急降7千米。
2018-08-05

明明已經戒菸了,為何還是得肺癌?

明明已經戒菸了,為何還是得肺癌?臺安醫院胸腔內科醫師吳憲林指出,吸菸與二手菸是肺癌最重要的原因,吸菸20~30年後會導致肺癌,戒菸後約需十年,能明顯降低肺癌機率。此外,肺癌機率降低的時間與吸入方式或癌症種類有關。
2018-07-11

2018年WHO菸害防制重點,認清菸品傷害心臟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2018年菸害防制主軸定為「菸品傷害心臟」,以突顯菸品使用與心臟及其它心血管疾病之間的關聯,同時促進大眾認識菸害對心血管健康的影響。
2018-06-06

沒煙霧≠無二手菸,電子煙霧恐成「新型二手菸」

根據美國衛生部2016年發表的「青少年使用電子煙」報告顯示,2011~2015年高中生電子煙使用量急劇增加900%。
2018-06-06

為什麼養生的女性,也會得肺腺癌?

根據統計,全臺每年約九千人死於肺癌,其中因肺腺癌而辭世者就占55~60%,且比例仍在增加。令人擔憂的是,臺灣女性的肺腺癌發生率明顯偏高,且多數患者不抽菸。目前PM2.5被證實是空污致癌因素,面對嚴重的空氣污染,該如何防範肺腺癌?明珍結婚多年,為了求子看遍中西醫,終於在37歲生下可愛的女兒。孩子半歲時,明珍的妹妹明玲罹患乳癌,醫師建議明珍也進行癌症篩檢,竟意外檢出肺腺癌二期。肺腺癌早期幾乎沒有症狀,很難被發現,明珍慶幸自己發現得早,立刻動手術切除腫瘤,接著進行化療,沒想到化療結束後半年肺腺癌再度復發,明珍很快撒手人寰,患乳癌的妹妹明玲則逐漸恢復健康。
2018-05-30

二手菸+油煙,女性更易得肺癌

帽子歌后鳳飛飛、長庚皮膚科名醫翁雯柔……許多不抽菸的女性因肺癌而逝世,除了提醒我們肺癌的發生率居高不下外,也令人驚嘆:「原來不抽菸,不代表與肺癌絕緣!」
2017-03-23

室內全面禁菸,共創三贏

立法院初審通過「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菸」條文,讓我國菸害防制與國際接軌邁出一大步。該修正案攸關人民及菸商權益,進入二讀後,由民間團體籌組的「台灣拒菸聯盟」,會繼續不懈地為全民撐起健康的保護傘。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初審通過的「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全面擴大禁菸範圍,規定「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菸」,未來不僅餐廳等室內公共場所不再設置吸菸室,歌劇院、電影院、KTV、PUB及網咖等室內娛樂消費場所,與政府機關、國營事業以及3人以上的工作場所也必須全面禁菸。
2017-03-21

青少年吸菸,只為模仿電影人物?

青少年吸菸 只為模仿電影人物?美國小兒科醫學會在11月《Pediatrics》醫學期刊報導,近四成的美國青少年嘗試吸菸,主要是他們看到銀幕上的電影人物吸菸,產生模仿心態。此研究針對10~14歲的青少年展開訪查,結果顯示,看過較多含有吸菸畫面,或吸菸劇情電影的青少年,嘗試吸菸的機會增加2.6倍之多。醫師呼籲,好萊塢片商應減少描述吸菸的劇情,同時也要避免在電影中拍到菸品的商標、品牌;也有醫師建議,現行美國電影分級制度,在暴力、色情、罵髒話等內容的規範外,也應列入對吸菸情節的評量。
2017-03-21

8個好習慣,讓你遠離慢性發炎

不當的生活及飲食型態,恐引發「發炎」這把火!生活中該如何避免發炎,讓自己常保健康呢?8個好習慣跟著做,輕鬆抗發炎!
2017-03-17

英研究:每天吸菸,精神病風險高3倍

英國研究發現,首次發病的精神病患者當中有五成七是吸菸者,而每日吸菸者罹患「思覺失調症」(Schizophrenia)之類精神病的風險,是不吸菸者的3倍,且患病時間較不吸菸者平均早1年。精神病患為排解無聊或紓壓,或對抗藥物副作用,而將吸菸當作自我藥物治療,這可能是精神病患吸菸率偏高的原因。大腦多巴胺分泌過量是引發思覺失調症的重要原因,而攝取尼古丁會造成多巴胺分泌增加。
2017-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