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五十肩",共有7筆資料

五十肩、關節炎吃止痛藥還是痛!微細動脈栓塞術為何能長效止痛?

林伯伯因五十肩症狀,肩膀痛無法上舉,影響務農流暢度,吃了許多止痛藥仍常半夜痛醒。接受微細動脈栓塞止痛術後,疼痛指數從9分降為2分,工作也順手多了。到底微細動脈栓塞術為何能緩解五十肩、退化性關節炎或足底筋膜炎引發的疼痛?
2022-07-20

抱孫引發「媽媽手、五十肩」難好?復健師教你4招避免手痛、肩頸痛

​不少父母忙於工作,請爺奶「顧孫」。不過,阿公阿嬤長期操勞,可能會引發媽媽手、肌腱炎、五十肩等問題。本篇報導專訪復健科醫師、職能治療師傳授4招,解決長輩顧孫後,手痛、肩頸痛或肌腱拉傷的問題!
2021-09-22

痠痛,沒完沒了?

時下最熱門的話題,就是討論玩Wii玩到手多「痠」,麻煩的是,若玩過頭,導致痠痛上身,小心加入慢性疼痛症候群的行列!據中央健康保險局統計,國人因腰痠背痛而求診者,每年約有5、6百萬人次。分析原因,除了5%的疼痛導因於身體有疾病或器官有病變,如過敏免疫風溼、骨質病變、外傷手術、癌症轉移等疾病外,其餘95%的慢性疼痛患者,多屬機能性障礙,也就是說,患者沒有明確病理變化,就是感覺痠痛不適。
2017-05-11

趕走痠痛,上班easy go!

在泡沫紅茶店工作的宥敏,因反覆手搖飲料,導致手肘疼痛,經診斷後發現是俗稱「網球肘」的手肘肌腱發炎。很多人工作一陣子後,開始有這痛、那痛的小毛病,若不注意或適時休息,疼痛將一發不可收拾! 入職場工作,除了求好心切的心理壓力,許多人也感覺身體出現疲態,常這裡痠、那裡痛,振興醫院復健科主任劉復康指出,工作引起的痠痛問題常在頸肩、下背或手肘、手腕等,依職業性質而有不同的好發部位,主因是過度使用某些肌肉,導致過度負擔,形成工作傷害。
2017-05-11

痠痛,何苦為難女人

台灣女性的痠痛問題是男性的4倍,妳也是痠痛俱樂部的成員嗎?本篇教妳揪出痠痛起源,阻擋疼痛上身!職業婦女是現代女性的寫照,得勝任職場工作外,還得包辦家中大小事,正因過度勞累,經年累月下超出生理負荷,導致痠痛毛病常上身。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曾頌惠提及,女性的肌肉結構本來就不如男性,加上蠟燭兩頭燒,門診就醫人數確實遠多於男性。
2017-05-11

注射葡萄糖水,網球肘、五十肩好得快?

肌腱、韌帶的傷一直好不了,儘管有去復健,仍隱隱作痛,聽說注射葡萄糖水能加速修復,這是真的嗎?
2017-03-02

想改善五十肩、膝蓋無力,銀髮族提升體力這樣做!

不少民眾誤以為年紀大的人就該多休息少活動,以免跌倒受傷。其實這是錯誤觀念,熟齡族多運動,能訓練肌力、平衡感、身體協調性,更能預防老化!若已有「五十肩」困擾,或膝蓋無力,坐下後難以站起的長輩,更要正確運動,以減少疼痛、增進體能。就讓運動中心體適能教練,教熟齡族正確動起來!
2017-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