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五穀",共有8筆資料

吃巧克力.深海魚.堅果.五穀能有好心情?吃錯則更憂鬱?

你是壓力太大,就會找食物慰藉的人嗎?事實上,選擇某些食物,的確能適時地舒緩壓力,到底哪些食物有抗壓魔力,讓人充滿活力?甜蜜的糖果、誘人的蛋糕、令人無法抗拒的巧克力,加上一杯濃郁咖啡,都代表午後令人期待的美妙時光,給人一股快樂與幸福感,但吃甜食真的有抗憂鬱的作用嗎?什麼食物可以讓人心情愉快,遠離憂鬱?
2021-06-21

洗腎後怎麼吃能防貧血、蛋白質不夠,透析腎友常見的5個飲食禁忌!

自從媽媽被診斷出腎衰竭,開始進行居家血液透析之後,小芬發現媽媽近來的食慾變得越來越差,經常吃不下飯,這時許多親朋好友紛紛獻上各式錦囊妙計。「要多吃點養生的東西啦!試試看用精力湯補充營養。」、「媽媽臉色看起來不太好,來!這罐藥快讓她吃,可以補血唷!」面對這麼多出於善意的建議,小芬頭都暈了,到底該怎麼幫媽媽備餐才好?
2019-11-28

正確的糖尿病飲食觀

從事糖尿病營養教育多年,最令人感慨的就是接到一些糖尿病患,因害怕營養師們會對他們的飲食做出很多限制的建議,不願接受飲食指導,而以自己的想法與觀念去做飲食控制,造成血糖控制不良與營養不均衡的問題。然而這些病人在接受營養師的指導後,才恍然大悟糖尿病飲食並不如想像中那麼可怕,並不是什麼東西都不能吃,而是有很多東西都可以吃,只是要知道可以吃多少量的問題而已。
2018-04-11

減重瘦身,還在遵行333運動原則嗎?別被BMI身體質量指數騙了!3種錯誤觀念別再犯!

如果你是身材較有肉的人,可能要注意了!根據國健署公布的國人十大死因,其中有六項都跟肥胖有關,是引起高血壓、糖尿病和心血管等慢性疾病的主因。資料更顯示,台灣男性的肥胖比率高達48.9%、將近一半;女性雖然較低,但仍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人有肥胖問題(38.3%)。以往在推廣減肥和體重控制時,都會強調BMI和333運動,但如果你還這樣以為,那可就過時了!到底該如何判斷自己是否為慢性病的高危險群?怎麼樣才算肥胖呢?以下列舉三個常見的錯誤觀念!
2017-08-07

食蔬達人張翡珊》瞭解食材特性,營養美味再升級

擁有10年烹調教學經驗、擅長開發清爽料理的張翡珊,對於做菜最重要的「眉角」,她一言道出:「瞭解食材」。如能針對食材特性搭配適合的烹調,既可做出令人讚賞的料理,也留得住營養!
2017-06-02

營養師教你吃對活力早餐的方法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只是忙碌的現代人常來不及準備,匆忙之間該怎麼吃出活力?
2017-04-05

聰明吃素,輕鬆吃進蛋白質

吃素的人最擔心的就是蛋白質、維生素攝取不足,到底該從哪些食物正確攝取呢?
2017-02-23

吃素成時尚,怎麼吃營養不失調!

你加入週一無肉日的行列了嗎?外食族常攝取過多蛋白質、油脂,多吃素能增加蔬菜、水果的攝取量,讓飲食更均衡。不過,長期吃純素者,只吃蔬菜水果,營養較易失調,怎麼補足?讓茹素20多年的中醫師及教學醫院的營養師教你撇步!
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