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人參",共有18筆資料

老人參與體感遊戲,能增進自信與運動

一項發表於《醫學互聯網》期刊的研究指出,為老人提供力度和平衡運動的體感遊戲(Exergames,以視頻遊戲為主的運動)是有助於預防老年人跌倒和增加老年人運動的有效工具。
2020-06-30

人參、冬蟲夏草等過年中藥伴手禮,怎麼吃才補身

年節將至,含有人參、冬蟲夏草、龜鹿二仙膠、當歸等成分的健康食品,因其具有養生的功效,成為拜年超夯的伴手禮。但中醫師提醒,收到這類中藥禮盒時,要留意自身體質是否適合,以免吃了出現痔瘡復發、失眠、血壓上升、影響凝血功能等症狀。此外,也要注意食用時機,才能避免與其它食物交互影響,影響身體吸收……
2019-12-27

吃什麼中藥,大腦更保鮮?

坊間健腦、益腦的補藥一大堆,如何透過中藥材保持腦力充沛和提高工作效率?本篇提供3大補腦藥材和服用方法,提醒你,分量是依體質而定,別抓到藥就亂補一通!
2018-12-23

人蔘、麻油、何首烏輕鬆食補,手腳不再冷冰冰

想改善氣血循環、讓手腳暖呼呼,不見得要呼朋引伴吃一大鍋羊肉爐、薑母鴨,在日常料理時加點麻油,或買對人蔘,煮碗人蔘雞湯、何首烏雞湯,也能輕鬆補身!
2018-05-30

6項預防失智(阿茲海默症)的健康飲食

多吃魚可降低失智機率?銀杏、人參亦可增強腦部功能?還有哪些健康飲食可降低阿茲海默症風險,讓人擁有健康優雅的中老年生活?
2018-04-18

人參湯.滴雞精.養肝茶或補肝膠囊能補肝嗎?吃對才養生!

你常超時上班,老是覺得疲累、沒睡飽嗎?看到標榜能補氣養肝的人參湯、滴雞精、養肝茶或補肝膠囊,是否忍不住想嘗試?到底這些產品要怎麼吃才能補足元氣、增強體力?
2018-03-01

探病的禁忌

中國人重情重禮,一聽到親友住院, 總是急忙拎著大包小包禮品前往探視, 不過探病也是一門學問,不小心可能會造成病人不便, 合宜的禮節、禮品才能讓病人倍感窩心,且發揮實質功效。 「人吃五穀雜糧,難保不會生病。」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加上飲食西化,造成營養失衡;長期使用電腦、運動不足;還有意外事故頻傳,造成各大醫院人滿為患,甚至是一床難求。
2018-01-23

吃出更聰明的腦袋?

想讓大腦更活化,上班時更靈光,小孩念書時能更幫助記憶,有哪些食物能幫忙,讓人一目十行、過目不忘,將所有的知識都裝到腦袋呢?以下食材及飲食方法,讓你的大腦更活化!
2018-01-03

天氣一冷就感冒,冬日食療聰明吃

每到冬天,各種治療感冒的偏方,就會成為熱門的討論話題。從煮薑湯、燉水梨到烤橘子,令人眼花撩亂的分享經驗,真的有效嗎?本文請來中醫師,教您DIY自製養生湯方,讓您熱熱喝、感冒快快好!
2017-12-29

服用「花旗參」養氣補身,有哪些禁忌

吃人參抗寒,容易上火?性涼的「花旗參」補氣效果更好?花旗參又稱為「西洋參」、「粉光參」,是近期很夯的養生食材。因為標榜補而不躁,深受糖尿病、更年期婦女、經常用腦者喜愛!市面上除了參片和參條外,也還有花旗身科學中藥粉、保健膠囊和茶包,不同樣式的花旗參製品,功效有差嗎?有在吃西藥的人,還能吃嗎?
201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