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人工反式脂肪",共有2筆資料

沙茶醬、沙拉油少了人工反式脂肪,可以安心大吃?專家:小心「這成分」過量!

為避免國人攝取過量人工反式脂肪,食藥署三年前禁止廠商將「不完全氫化油」添加於食品中,董氏基金會日前抽驗賣場、超市、連鎖速食店、夜市攤商等含高油脂類食品調查發現,業者現已降低食品中的反式脂肪的含量,提醒民眾仍要遠離飽和脂肪,避免新陳代謝症候群、高血脂、血膽固醇過高、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風險。
2021-07-06

和人工反式脂肪說再見,另要小心飽和脂肪陷阱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5月呼籲,目標在未來5年內杜絕食品中的人工反式脂肪,以幫助全球對抗心血管疾病。為避免食品中所含人工反式脂肪酸對人體健康之危害,臺灣衛生福利部亦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以產品製造日期為準),食品中不得使用「不完全氫化油」,違反者將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8條,命令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者,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2018-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