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人工流產",共有4筆資料

減肥造成停經,代表卵巢功能萎縮了?保護卵巢,從日常做起!

月經是女性健康的成績單,可以檢視女性的健康。生理期正常、來得規律,意味著身體雌激素水平正常,而雌激素是維持女人味及皮膚吹彈可破的功臣。然而,現代女性常因生活忙碌、工作壓力、飲食不均勻、減肥等因素,導致生理期不規律已是習以為常。臨床觀察,在無月經的案例中,有25%是早發性卵巢功能萎縮造成,對女性的健康及容貌產生嚴重影響。
2020-05-19

懷孕後還能服用抗憂鬱藥物嗎?

面對新生命的到來,是一件欣喜若狂的事,但也帶來許多未知的恐慌!新手媽媽面對長達十個月不確定的產前生活,容易產生憂慮與焦躁,每一次的檢查都很煎熬,足以讓一位沒有焦慮症的新手媽媽不安,治療焦慮最有效的治療對策就是服用抗抑鬱藥物,但服藥會不會影響胎兒健康?倘若胎兒不幸患有「囊狀水瘤」,該不該生?曾做過人工流產或子宮手術,留下「阿休曼症候群」的女性還有機會懷孕嗎?
2018-05-07

婦女健康安全的保障 ──優生保健法

「優生保健法」實施至今已多年,許多不適生產的女性深受其利,亦有不在保障範圍的未婚少女被排拒在外,究竟它給了女性朋友什麼樣的保障?保障之下又帶來什麼樣的衝擊?「墮胎」俗稱「打胎」,即胎兒尚未到期,就用藥物或人工方法將胎兒拿掉。我國相關法律中,計有刑法與優生保健法涉及「墮胎」的條文規定。在刑法分則第 24章墮胎罪共有 5條,就自行或聽從墮胎罪、加工墮胎罪、意圖營利加工墮胎罪、未得孕婦同意使之墮胎罪,及公然介紹墮胎罪等各種犯罪要件加以規定。而「優生保健法」其規定要件,只要是由合法醫師依照優生保健法之規定實施人工流產,不加以處罰,且兩法間規定之內容與範圍並不完全,亦不互相排斥。
2018-03-30

孩子來得不是時候─ 青少女的人工流產

兩情相悅的男女發生性行為,原是很自然的事,當未婚懷孕或孩子來得不是時候,這塊心頭肉就必須接受殘酷的命運──人工流產,究竟它是什麼樣的手術?為何讓人聞之怯步又不得不碰?在美國,每年有 500萬人懷孕,一半的懷孕是意外,其中 120萬人選擇墮胎,原因包括了:我還沒有準備當一個母親、我養不起小孩、我不想成為一個單親媽媽、我不希望別人知道我懷孕、我已經有足夠子女數、母親或胎兒有健康的問題,少數是強暴的受害者。據統計,一半的女性一生中,都曾接受流產(墮胎)手術。因此當婦女選擇了終止懷孕時,在醫療上可以提供手術或藥物等兩種方法來幫助女性。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