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人文",共有11筆資料

看見人性光輝!《台灣醫界人物百人傳 續集》透過動人的醫療故事,為紛亂社會提一盞明燈

為了防範新冠病毒,疫苗的施打備受重視,你可知道台灣的疫苗之父是誰?順天堂藥廠創辦人許鴻源中醫師,以製作及推廣科學化的中藥聞名,但他另一個重大貢獻竟和藝術有關?120位醫護、醫管等醫療人員不為人知的動人故事,都在陳永興醫師的最新著作《台灣醫界人物百人傳.續集》,邀你一窺書的魅力!
2021-11-11

科技發展與人文藝術

科技與人文藝術,就像車子的兩個輪子,必須同時並行,才能滾動……
2017-04-25

心的壯遊:從捷克波希米亞,觸動不一樣的人文風情

《心的壯遊》一書以攝影家的運鏡,文史家的宏觀,用「心」帶你看到布拉格的絕美、卡羅維瓦利迷人的溫泉景緻、克魯姆洛夫保留的世遺風貌,以及庫特納霍拉變化萬千的人骨教堂……
2017-03-16

實踐大學、董氏基金會董事長謝孟雄》人文歷史,讓旅遊變得不一樣!

認識謝孟雄的人,總被他聊不完的文化歷史和精彩的旅遊趣事所吸引。這些年,他在實踐大學講述文化史,因為造訪旅遊過100多個國家,到過許多文明古國,加上他是攝影專家,豐富的照片運用在課堂上,讓學生聽得津津有味……
2014-05-01

禮客時尚館董事長翁素蕙》用人文提升幸福的品味

創辦台灣第一家精品outlet的禮客時尚館董事長翁素蕙,出身於嘉義義竹的農家,從小就得幫忙分擔家計,但她認為貧窮不等於苦日子,因為「千金難買少年貧」,憑著過人的毅力,她從房仲業務小妹開始做起,一路打拚開創屬於自己的事業,現在她更有能力幫助別人,回饋社會,她也打破女強人的刻板印象,重視家庭的關懷,扭轉自己的人生……
2012-08-01

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總執行長黃勝雄》奉獻豐富了生命

黃勝雄原本是享譽美國的神經外科權威,是什麼原因,讓他毅然放棄原本優渥的環境,跑到東台灣的後山墾荒,而且一待就將近20年?門諾醫院因他而有了大幅提升和改變,黃勝雄卻謙卑地說:「雖然大家都認為我改造了門諾,其實,是門諾讓我更深入地認識台灣人,也看到其他人看不到的台灣精神……」。
2010-12-05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李明濱》人文為本,建立醫病關係

「以人為中心」是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明濱重視的核心理念與價值,重視人文關懷的他,在台大醫學院推動醫學教育改革時,即建議加強人文教育,此次推動第二波教育改革,對象是在職的醫師,亦強調人文關懷的重要性。因為關注「人」,他推動自殺防治中心的業務,告訴民眾善用「心情溫度計」來檢測,人人都可以成為幫助他人的「珍愛生命守門人」……
2010-10-01

國泰醫院心臟外科主任陳瑞雄》點亮病人希望的燈塔

為圓足球夢,陳瑞雄意外踏入醫學的殿堂,三哥心臟衰竭的遺憾,引導他朝心臟外科發展,儘管科技發達,醫師不在醫院照樣能監控病房,但他仍穿梭在第一線,給予病人最貼身的照護,在病人心中,他如同一盞永遠投射希望的燈塔。
2006-08-09

台大醫院外科部主任李伯皇》突破生命的每一種可能

李伯皇身為肝腎移植手術權威,對待病人總是事必躬親,數千人在他那雙因長期執手術刀、布滿傷疤的手中重生。他將生活全貢獻給醫學和病患,自己的事往往拋諸腦後,也唯有這份執著,才能創造生命的精彩性。
2006-06-01

成功大學醫學院院長宋瑞珍》醫學人文無疆界的領航者

他把藝術融入校園、將課堂拉至馬拉威,讓醫學生吸收濃厚的人文思想,記取救人濟世的奉獻精神,在改革的過程中,如同一幅他喜愛的帆船油畫——「乘風破浪」,帶領成大醫學院航向世界級水準的彼岸。南台灣有位醫學院院長,願意投入心力,做好醫學教育評鑑中沒有包含卻相當重要的項目,例如設置藝術櫥窗、校園環境藝術化或成立音樂讀書會等,將醫學人文素養推展至生活中,他是成功大學副校長兼醫學院院長宋瑞珍教授。
2005-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