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人蔘",共有6筆資料

收到保健食品禮盒,有無國家健康食品認證到哪查詢?

農曆春節剛過,親朋好友來訪免不了帶上年節禮盒傳達祝福。若身為類風濕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等自體免疫疾病病友,面對各式宣稱能強身保健的健康禮盒,如滴雞精、維骨力、鈣片、魚油、膠原蛋白等是否真能「越吃越健康」?又該到哪查詢是否有衛福部查驗許可的「健康食品」認證?
2022-02-15

免疫風濕科患者收到人蔘、靈芝、魚油、薑黃等補品能吃嗎?

「親戚送我魚油、薑黃、大蒜萃取物等保養品,可以吃嗎?」醫師常看到病人帶各種保健食品來詢問,如人蔘、靈芝、牛樟芝、冬蟲夏草,甚或薑黃、白藜蘆醇、蜂皇漿等。到底類風濕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等有自體免疫疾病的病友,能吃這些營養補充品嗎?
2022-02-07

人蔘、麻油、何首烏輕鬆食補,手腳不再冷冰冰

想改善氣血循環、讓手腳暖呼呼,不見得要呼朋引伴吃一大鍋羊肉爐、薑母鴨,在日常料理時加點麻油,或買對人蔘,煮碗人蔘雞湯、何首烏雞湯,也能輕鬆補身!
2018-05-30

洗腎病人飲食指南,健康菜單安心吃

洗腎的腎友在飲食上有不少限制,有些人過度節制飲食,導致熱量攝取不足、營養不良,促使體內蛋白質分解,提高血中的尿素氮及鉀,反而增加腎臟負擔。究竟洗腎病友該怎麼吃才對?生菜沙拉能吃嗎?
2018-03-31

吃補增強免疫力,會讓「乾癬」更嚴重?別用錯方法治乾癬!

根據統計,約有85~90%的乾癬症患者,在冬天時病情會惡化。醫師指出,冬天日照少,加上民眾習慣在天冷時進補,容易導致乾癬症狀加劇。臨床上,秋冬因乾癬復發而就醫的患者,往往比夏天多2~3成。然而,礙於面子,患者常會隱忍,不願就醫。醫師提醒,乾癬若未能正確或及時治療,恐會導致關節炎、指甲變形、腸道與腎臟病變、代謝症候群、三高疾病、眼睛和口腔疾病等,不可不慎!
2017-11-21

乳癌患者能吃當歸、人蔘嗎?

許多人平時會食用當歸、人蔘補氣血、養身體,但若罹患乳癌,還適合這樣補身嗎?會不會活絡氣血後,反而助長癌細胞擴散?
2017-03-06